久沒做這道菜了,這應該是我當初學做菜時,再餐廳裡偷學到的第一道菜,也沒什麼人特別敎,就是當助手久了,看廚師怎麼弄,看久了就學起來了。
而且他們也認為,我就是應該理所當然地要會弄這道菜,莫名奇妙地每當下午有客人要點這道菜時,我就要特別料理這道菜給他們...XD

話說....當年我第一次真正做這道菜的時候,沒有放洋蔥就送出去給客人吃了,客人竟然也沒吃出來的,那時真是又驚又恐又好笑。

離開廚房後,剛開始還會做,甚至還敎外勞怎麼做,後來就慢慢地不在做過,恩,可能是準備上有點麻煩吧,要備料,而我又很容易屯料屯著沒吃,那就浪費了...= =

材料:
  • 馬鈴薯數顆 (看爽度)
  • 培根數片 (看心情)
  • 洋蔥片數把 (看....隨便啦)
  • 蔥、黑胡椒、鹽......(青菜啦~)
作法:
這道菜有個前置作業,就是要先把馬鈴薯煮熟。所以先準備幾顆馬鈴薯,看你可以吃幾顆就煮幾顆,一般來說一個人份大約半顆馬鈴薯就夠了。
  1. 馬鈴薯洗淨後就加水開始煮,煮到熟,然後把皮剝掉,放涼。
  2. 等馬鈴薯涼了,或者放冰箱冷藏一陣子都可以 (主要是要等馬鈴薯硬一點再煎,比較不會支離破碎),切厚片 (大約0.6~0.8cm厚)。
  3. 起油鍋,用中小火熱油 (油可以放多一點,比較不會沾鍋,之後如果太多可以再倒掉),然後把馬鈴薯切片放進去,一人份的話大約會放5、6片。
  4. 小心煎(不太會控制火力的就先用小火煎),煎至雙面變金黃,不容易碎掉即可。這時如果油太多的話可以斟酌倒掉一些。
  5. 洋蔥切片,大概用手抓一把 (如果喜歡吃多點洋蔥的話,可以加多一點,但是相對的鍋裡的油要保留多一點來煎)放下去炒。
  6. 接著再把培根切片放進鍋子裡,再灑點黑胡椒、一點點鹽翻炒。
  7. 最後再灑一些蔥花,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