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到了,怕熱的狗狗要給他們清涼的方式,就是把毛剪光,不過勒,我家的肉圓從小到現在都沒理光過,通常都是我下手幫他剪髮,把胸口、腹部、屁股的毛剪成平頭的樣子,這樣也可以幫助散熱很多,而且也不至於整個脫光光,變成很好笑的樣子。

再說,有些狗會自卑的,只剪重點部位,對他們來說就還好了,ㄏㄏ。

因為天氣開始熱了,小瑜的毛髮看起來就像白髮魔女那樣散髮飄飄的,又多又熱又不清爽,所以上禮拜天便去幫小瑜理容,也順便把肉圓未修完的毛髮一起解決。

幫兩隻狗剪髮還真是辛苦,主要是這兩隻太愛跑來跑去的,兩支碰在一起就好像產生化學反應,動不停,害我依職轉換姿勢、跟著走來走去才能剪。啊,對了,我是拿那種剪布用的剪刀來剪,這種剪刀又大隻又好剪,想狗狗毛這麼多的時候,就很方便了,不過更方便的是電動推刀,不過那種剪綿羊用的買不起,我還是用手工方式幫狗狗檢 ^^"a

厚來折騰半天,發現原來把狗架到桌子上,他就不會亂動了,就很好剪,不過也發現太晚,就快剪完了,害我全身痠痛,還扭到腰勒...>"<


肉圓後面屁股的毛也是超厚的,簡直剪掉超大一把的...


我覺得這次他的屁股剪的很可愛說,有點像是吉娃娃的造型 (我是說屁股 = =)


前面的部分雖然有點凹凹凸凸的,可是也很可愛啦~ ^^"a

話說,那天去剪毛的時候忘記帶相機了,所以這是後來回家補拍的,就沒有小瑜的照片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