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有個新聞,是說有個民眾要去中國信託銀行辦理開戶,他僅僅只是要辦簡單的個人戶頭,卻被要求要提供個人資產、未來投資內容、...等等不合理的隱私內容,後來就上了新聞,不知道後來那家銀行有沒有改善。那天看到這新聞時,其實也很火大,因為我也是前幾天因為換公司的關係,報到時要有合庫的帳戶,所以一定要去合作金庫開戶,當作薪資轉帳的用途。

誰知道到底是我太久沒開過戶,還是真的每家銀行花招都不一樣,中國信託是問一堆隱私問題,合作金庫則是怪規矩一堆。我只是要開個人戶頭而已,沒什麼特殊作用,就要求要有人證明「我的存在」。

所謂「我的存在」,就是指他要我給一個住在一起的馬上可以聯絡的親人或是公司人資單位的電話,馬上證明我這個人,這樣才能核可帳戶,不然就要等一個月後他們通知,然後再攜帶證件到本行報到,這樣才能申請通過。

我靠!這什麼鳥規定啊~話說那時我一個人住外面,所謂的親人就是指父母,我媽媽住安養院神智不清,我爸爸住我哥家嚴重重聽,打電話過去他可能不在家或是沒聽到。至於公司主管,我那時還沒去報到,他說要人資單位確認有我這個員工才行,機車勒~我還沒報到,公司裡有什麼人我都不知道,連公司電話我都沒記清楚,這要求會不會扯。跟他理論一番還是雞同鴨講,這什麼爛規矩,一個月後才能開通,那萬一領了錢,卻沒辦法領出來,活不下去怎麼辦啊~

機車,好在我的手機裡面有當初面試我的主管,也好在他剛好有在位子,沒再開會,就這樣暫時解決了這個機車開戶的濫問題。

後來...過了一個月後,有天我想要轉帳到別家銀行,結果竟然不能轉帳。很奇怪的是,我那時有申請一個約定帳號,那個帳號就可以轉帳,那...一般的轉帳怎麼不行啊?

那時也懶的想太多,就先用別的帳戶轉帳。後來...我今天要轉帳安養院的費用給我哥,結果還是不行,我火大的打了客服電話去問,才知道...我的帳戶當初申請時沒有勾選轉帳功能。

哇靠!我今天的髒話特別多,從小到大,我也申請過了一堆開戶帳號,從沒有一個帳戶要去特別留意轉帳功能,那不是每一張金融卡應該有的基本中的基本功能嗎?沒有轉帳功能,卻有合庫誇耀的國外轉帳,這家銀行設定規則的人腦袋裝了什麼啊?乳酸菌發酵的豆腐渣嗎?

媽的,客服人員就說要我本人再去各分行辦理,攜帶證件、存摺、金融卡...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