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我們在設定頁碼時,可分為流水頁碼跟分章頁碼。流水頁碼就是從1開始依序排頁碼下去。另外一種是根據章節設定分章頁碼,例如1-xx, 2-xx, 3-xx, ...等,通常這類頁碼常見於工具書這種功能性的書籍。

那麼,InDesign的預設設定都是流水頁碼,如果想讓自己的頁碼呈現分章頁碼,就要稍微動ㄧ下腦筋,你可以手動增加...或是修改設定,看你喜歡。當然,如果可以自動產生,總比自己一個人埋頭苦幹加章節號碼好。

首先,要先確定你在主板頁面中設定的頁碼是否為最陽春的單一頁碼(例如A、B、...,而非1-A、2-B、5-A、...這類的內容)


請確認主板頁面下設定的頁碼,是否為預設的簡單頁碼A或B或C之類的...


確認後,在「頁面」面板裡點選頁面,按右鍵,在出現的下拉選單中選擇「編頁與章節選項」,然後依照下面順序設定。


選這個指令吧~



接下來在「章節字首」設定章節號碼,例如「8-」表示第8章;並且勾選「產生頁碼時包含自首」,這樣所有相關的頁碼設定才會有效。

那麼就用目錄來試試看吧,點選「版面>目錄」,依照下面圖示把目錄文字叫出來。


選這個~


目錄裡面我只選了節名的內容,其它基本上都先不用設定,文字出來後可以在另外調整樣式

出來啦!頁碼的地方出現了「8-」的章節編號,這樣之後排目錄就不用很麻煩一個一個加了。

而且,當你再轉存PDF的時候,頁面範圍也會出現我們設定好的章節編號。轉好的PDF也會依此作頁面編號。


從「範圍」裡可以看出本章的章節編號



PDF上面的頁碼是分章頁碼喔~

PS.同步連載於:http://blog.xuite.net/kusocloud/Design/25375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