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晚上,帶肉圓去逛大街的時候,又不小心聽到微弱的聲音,喵啊~我怎麼最近常常看到棄貓,我最近一定是得了貓難這種災禍,三不五時都遇到這種讓人心軟情形...

我想,我家現在最健康的應該是肉圓吧,老爸身體不適,一堆慢性病,最近我又犯感冒,咳嗽不停,現在又撿了隻有些病的小貓,唉...真是病之家...XD

本來很想忍心不理他,可是他就邊喵邊跑過來,看他毛色蠻好看的,而且只有一隻眼睛黏住,狀況還算輕微,只不過真的太小隻了,今天醫生說他只有2~3周大,要照顧起來可能蠻麻煩的...雖然這樣滴估著,我晚上還是把它帶回家,把她黏住的眼睛撐開、並且洗了一下身體,把身上的跳蚤都洗掉,然後...餵鮮奶...果然小貓都不喝鮮奶的,醫師也說喝鮮奶沒用,怪怪,怎麼我從小就被灌輸小貓小狗給他喝鮮奶就可以勒...@@

總之,晚上雖然我用吸管強迫她喝了幾口鮮奶,但是好像沒啥用。整晚ㄧ直肚子餓的喵喵叫的,害我幾乎像也沒睡到...@@

ㄧ早就帶去我認識的醫生那邊,板橋耶...好遠,結果他是下午班,只好問另外一個醫生,醫生就說他要喝奶,喝母貓的奶,不然就是喝貓奶粉,然後最佳溫度是37度、ㄧ天要餵5~6次、ㄧ次大約10c.c左右、保持37度多的環境、他現在不會自己排便排尿,所以餵完奶後要刺激他的下陰,讓他尿尿或大便、...總之,先讓他可以活下去,之後再對他的呼吸道感染、驅蟲等再來處理,所以...我還是又帶回家,又趕緊去上了班,中午又跑回來第一次泡貓奶粉給他呵。

醫生說一開始1:3的量,結果我大概想睡覺,弄成1:2,哈,不過小貓還是被我灌了12c.c下去。泡這奶粉真「高工」,我要先拿水溫計量量看溫水的溫度,大約50左右家道奶粉去攪一攪,依下子溫度就降到40,再用針筒把貓奶吸起來,其實溫度又更低了。好像我第一次吸的那個量(3c.c)應該有38度C,之後就越來越低,不過...管他喜不喜歡喝,我就是硬灌啦,好在我的技巧還不錯,ㄧ來溫度還可以,ㄧ來他應該也餓了,就這樣被我硬灌了3管貓奶(總計12c.c)。

奶足溫飽之後,我就拿衛生紙幫牠擦尿,果然是越摩擦、尿尿就越跑出來...XD

然後,把它放到紙箱裡去,他就乖乖地在睡覺了,不會再跑出來夭飽吵了...XD


這是昨天剛把小貓洗完澡,他在我的桌上跑著...


可憐的小貓,左眼本來是被ㄧ堆分泌物黏著,用棉花沾水把那些黏液清掉後,勉強打開另外一隻眼睛,不過看起來很腫...以後應該會消掉吧,消掉的話就很好看了

甩頭....


早上帶小貓去看醫生,拿了腰包,裡面的空間剛好就可以把小貓放進去


小小隻的很可愛,不過也很可憐,不知怎麼被棄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