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nDesign排版時,強烈建議一定要熟悉各種的快速鍵,因為排版,除了前期的版面設計外,中後期的排版、修改,其實都是很繁瑣、固定的操作工作,所以要排的快,就要雙手互動,右手滑鼠移移移、左手快速鍵按按按...
這次先來提一下Tab在表格上的妙用,如下所示,有一個表格內容。大家都知道表格就是由一堆儲存格構成,儲存格裡面可以放文字、圖片。以文字來說,我們想要修改或是新填上儲存格內的文字,有幾個方法:

 

  1. 滑鼠連點兩下、三下、好多下...以選取全部的文字,缺點是電腦常常秀逗,選不到你想要的。
  2. 用滑鼠拖曳的方式把文字選起來,缺點是選很慢、而且還會不小心變成選取整個儲存格、而不是裡面的文字,最爛的方法!
  3. 點一下,按快速鍵 Ctrl + A選取全部的文字。這個方法就很好用了,但是右手要先點一下、再用左手按一下快速建,大概要耗掉0.3~0.8秒吧,如果又是手殘,移動半天的,這個方法也不夠快!
  4. 在已選取的儲存格上,直接按Tab鍵,這樣可以依序向下切換至另一個儲存格。這個是最乾淨俐落的方法了。只要動到左手小指,不用動到其他指頭,連右手滑鼠都不用動了,而且快速的話不用0.1秒就可以完成。

啥?為什麼我要這麼斤斤計較速度、秒數啊?就以剛剛提到的表格來說,他的左邊是圖檔,右邊有7個儲存格內容要修改,我接的這本書裡面,這樣的表格設 計,總共用了1000個,總共要修改的欄位文字有1000*7=7000個要修改的儲存格文字,假如我用了前述的1、2、3的方法,光是選取文字,最快就 要7000*0.3=2,100秒=35分鐘,手殘一點的話,7000*1=7,000秒=116.6分鐘,但是如果我只是用Tab鍵快速切換儲存格,只 要7000*0.1=700秒=11.6分鐘。看出差異了嗎?

手殘的時間 普通的快速時間 Tab的最佳時間
116.6分鐘 35分鐘 11.6分鐘

如果你用了Tab的方式切換儲存格,哇,那就可以比手殘的美編多了100分鐘的時間,看你是想要去挖鼻屎、種芋頭、剪指甲、看個Playboy再回來,進度都還比手殘的美編還快...XD

如果還要加上切換文字檔案的視窗時間,夭壽喔~這700個儲存格可不是幾小時就完成的了ㄛ~


一般好用一點的選取文字方式是點一下滑鼠、再按Ctrl+A選取全部


如果要繼續選另外一個儲存格內的文字呢?不用再用那麼麻煩的方式,只要直接按Tab鍵,他就會再表格中自動切換到下一個儲存格,並且幫你把文字都選起來,你只要此時把文字貼入就完成修改文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