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工商廣告時間了,這是本配色書。老實說,這本書籌劃了2年多,從我進上一家公司就叫作者開始寫,一直寫到我換公司了都還沒寫完,所幸終於在5月的時候寫完,也還好我還有繼續呆出版業,不然跟著我的這位作者就對不住他了。

說起來,在上一家公司真的太瞎忙了,忙到我只能提供簡單的幾個意見跟丟幾本我去日本買回來的參考書,幾個月才有空跟他談一下內容建議,然後又消失在搞不完的行政文件中,好在最後作者還是有在我的期望下完成了希望的內容。

但是也因為沒辦法常常確認他的稿件內容,所以最後他交稿的內容很豐富、但是也很龐雜,這就是平常沒好好做編輯處理的下場,所以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整理他的稿件內容 (當然也因為有上一本RAW檔亂入的關係,所以拖延了一個月)。幸好新公司不用擦大便,當新人的時間還很閒暇,就有心力好好把這塊美玉從樸石中採挖出來。
有關這本書的詳細說明,在最下面可以看到。前面的部份當然就是打屁虎爛這本書的開發來由。不過...上面好像已經講完了耶 XD

好啦,比較有趣的是,這本書原本設計的版型,其實是有點受到電腦書制式規格的荼毒,所以剛開始排出來還真是有點離譜的醜,可恥的是,我竟然一開始還沒自覺,後來是作者跟我傷心抱怨,我才發現我這毒患還真深,馬上把版型全部換掉,但是也因此,整本書的排版時間就花很長,因為根本沒有固定的版型,完全當作小雜誌書的規格在製作,弄得很累,不過也弄得蠻開心的,因為可以搞很多版型花樣。

下面可以看看一開始的版型,跟後來修改後的版型:



這兩張是最開始弄的版型其中的兩頁,還蠻醜的...>"<



這兩張就是後來修改後的樣子,原來的元素不變,但是調整版型後,讓整體的感覺變活潑了一些

想看更多的內頁預覽,可以上博客來看 (博客來連結),話說,以前弄的一些廣告活動需要的圖,都是美編在弄,現在我都要自己包,哀哀哀....不過反正我動手也好啦,文案跟構圖都是我主導的,那我自己弄會比還要跟美邊溝通快很多。


這個是做給天龍書店的banner用的


這是做給PCHOME的banner用的

這本書有做了一些活動,例如上面看到的兩個banner,一個是天龍書店79折,一個是PCHOME線上購物79折,在這兩家買書還有贈送一個設計師專用的演色表。說到這個演色表,是我自己弄得,本來想做半年曆配色卡,不過限制的大小不好弄,我就把從印務那邊凹來的國際演色表,挑選兩色配色的演色,做成了長條型6x53cm的演色表,我想對設計師來說,應該很實用才是。編輯平常跟美編討論用色時,也可以有個實際印出來的依據。

另外,某些傳統門市會有新書優惠79折,然後就會看到79折的海報,如下圖。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海報做的比封面好看,當然海報構圖也是我跟美邊講,大構兜一兜很快趕快弄出來。有看到這張海報的話,就表示可以買到79折喔~

這是79折海報,我還蠻喜歡這張的設計 (自己構圖的,真是自戀狂...XD)

對了對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作者提供完好的售後服務,ㄟ...講售後服務怪怪的,其實是作者有提供一個【你的網頁配色顧問】部落格(連結可以按這裡),凡是有遇到配色上的疑問或是想討論的話題,都可以上去跟作者交流,我想這是許多市面上你看到的國外配色書所無法做到的。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在想的,我們引進了很多國外精采的書籍,像是配色、版型設計,但是這畢竟是國外的設計,很多的眉眉角角都不一定適用給國人,尤其身為局內人的我更知道,很多國外工具書都會有問題,而有了問題能怎麼解決呢?要嘛寫英文或是日文或是韓文信去問,不過前提是你沒有語言障礙,又或者人家書裡有提供作者信箱,不然你就是孤兒了 (所以其實我不太喜歡做翻譯書... 囧)。

國內書的製作成本比較高,風險也比較大,但是至少你可以發現,你有問題比較找的到人問,而且撰寫的內容也比較符合我們要的。最後,我們被讀者抱怨時,我們有冤親事主可以跟他兔朝...XD

所以,請大家還是多支持本土寫作書籍,而且我們的料絕對比人家多~買本土書就是愛台灣啦~ XDDDDDDD

好啦,下面就是比較俗氣的本書介紹,請大家欣賞吧~

------------------------------------------------------------
------------------------------------------------------------
設計狂潮正在蔓延,配色主張正在流行
如果你想加入設計的行列,卻是不太會配色、不太會設計網頁
別擔心,本書內容輕鬆、活潑
讓你了解配色的意義、設計的方法
更提供了即時可用的網頁配色樣版
不管是製作個人、公司網頁,或是部落格,都可以即時套用、練習自己的配色主張


本書內容&網頁配色的思考大原則:
  1. 成為頂尖網頁設計師前,你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色彩基礎知識?
  2. 著手網頁設計前,該如何規劃你的網頁色彩計畫?
  3. 為網頁進行配色前,該如何挑選最適當的網頁色彩?
  4. 進行各類型的網頁設計時,你所需要的配色色票有哪些?
  5. 成為最TOP的頂尖網頁設計師,該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色彩?
  6. 善用本書的CD檔案,你也可以輕鬆成為頂尖網頁設計師
關於光碟:
  • 收錄100組網頁樣版內容,包含70組個人或公司網頁樣版、30組無名/痞客邦/樂多等三大部落格CSS樣版。
  • 提供900個網頁色票,一定找的到你要的配色選擇!
  • 精緻配色電子書,挑選配色好選擇!
目錄:
第一章、色彩基礎知識
第二章、網頁色彩計畫
第三章、挑選最適當的網頁色彩
第四章、挑選適合的網頁類別配色色票
第五章、善用本書光碟素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