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好久沒有拈花惹草了,我真是好乖好乖,都沒去花心....XDDD

先前把陽台整理好之後,那時就有說想去弄弄花草,只不過後來手上工作很多,還有家裡的事,搞的我可以把家裡稍為維持住乾淨就算不錯了。

總算最近開始有自己的時間,於是上禮拜天就跑去建國假日花市,想說來玩玩水草盆栽好了~ ^O^搬家以前,我就收集了蠻多花花草草的雞絲,後來因為搬家的關係,好像有些東西丟掉了,像是有機土壤好像就丟掉了,不過那些裝飾用的沙子倒是都沒丟掉,這下要拿來弄水草盆栽就好用多了。


以前收集的一堆沙子,還有從綠島那邊帶回來的沙子說 XD


裡面有各種顏色的沙子,那時還會去搞千層派那樣的裝飾說...XD


然後這個是目前找的到的玻璃器皿,不過今天的主角是右邊那個圓形玻璃缸,在假日花市買的,一個300元,玻璃夠厚,看起來也不錯,所以就買了一個來試試


接下來是主角-水草們,我也不知道這些草叫什麼耶,反正都是可以泡水的就是了...囧


這個我就知道了,她叫睡蓮。我以前有買過,結果被我養死了...XD


水草之ㄧ近寫


這幾個水草下方都有軟鐵把莖的部份包起來,這樣他們在水族箱裡看起來就不會浮上去,直挺挺的比較好看


這個軟鐵蠻好玩的,很容易折,我還把它拿來當小貓的手環~ XD


有店家是用這種塑膠盆子裝,當然會用類似海綿的東西塞住,水草才不會散掉


拆開後,會發現其實水草都是一株ㄧ株的,靠著那個類似海綿的東西,感覺枝葉茂盛...


這是我再另一家買的,她就沒用軟鐵,可能他也比較小吧~

好啦,以上是材料大觀園,接下來是實作的部份。說起來很奇怪,我好像還沒看過人家交怎麼把水生植物擺好,可能大家都會吧,還是我看的書不夠多,沒看到相關的教學...

所以,以下我的作法,搞不好是錯誤的哩,不過總是把水草擺的好像長在沙子上,應該是沒錯吧,哈~ XDDDD


首先我先鋪上ㄧ層沙子,我用的是以前去綠島挖回來的細海沙,然後用鎳子夾水草的底部,輕輕地把水草往海砂裡面塞,這樣看起來應該就像是長在沙子裡,當然也要確認一下擺好後的牢固度,不然之後加水,可能就飄起來了.... O.O


接下來是第2株水草,擺的時候我才發現,水缸看起來很大,但是如果要放很多水草的話,因為水缸裡面又要能容納自己的手進去,又要在剩下的空間裡把水草固定住,就會顯的很難放....


這是放了第3株水草...


放了3株水草的放大近寫


繼續放.....

這是我用鎳子夾水草塞進沙子裡的特寫。對了,沙子要放進去水缸前,建議要先洗過在倒進去,不然到時候加水會很髒就麻煩了~ >"<


塞好第一個小水草


接著第二個,這樣可以塞在沙子裡的水草都佈置好了


接下來找玩具跟裝飾...我找了一個撿來的長條珊瑚石 (名稱沒錯吧...= =)


找個適當地點放進去...


接著再放幾個小貝殼,還有扭蛋的玩偶~


最後在丟幾顆在花市買的小精靈 (本來以為是彩色小珠子,沒想到是化學物品,QQ滑滑的,聽說有毒....>"<)


接著加水,在把玩偶稍微調整一下。可以看到紫色、黃色的圓點點,那就是小精靈,她在水裡會產生很奇特的感覺,不過後來朋友說有毒,就趕緊把他撈出來了...Orz (真是的,明明有毒不適合跟植物放一起,為什麼賣水生植物的店家還賣這個...囧)


因為加了水之後,就可以把睡蓮放上去囉~


我在睡蓮上面又放了一頂小草帽,還蠻好完的,這樣就完成啦~


換個角度來看看~


這張拍的不好,有點糊糊的,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