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太久沒有當主角了,肉圓心生怨念,禮拜一的早上,特別搞了一個跳水戲碼給我,稿的我又急又氣又擔心的...話說禮拜一,就是我要去上班,兩隻劣犬開始白天要孤單地呆在家裡的第一天,想說他們很可憐,所以早上特地帶他們多走了一些路,走到了堤防那邊,因為沒有車子、也沒有別的狗,所以我就放開繩子讓他們自己跑動。

因為是河堤的關係,所以迎面吹來的涼風,都有河水的味道,這幾年沒有像以前那樣,雖然我家附近的淡水河還是很髒,但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是惡臭撲鼻了。所以肉員每次到這邊,都會受到極大的誘惑,但我只讓他們在堤頂上走動,離河岸邊還有一斷句哩,而且附近沒有斜坡可以下水處,我想就算肉圓跑下去也沒辦法跳河。

結果,因為太陽真的很大、河水的味道聞起來很涼,昨天他好像也沒睡好,肉圓漸漸地就受不了誘惑,給我撲了下去。

真的讓我很生氣地再上面一直叫、一直叫,他還是不理我的往下尋找可以下水的地方,果真竟然有個缺口可以走下去,肉圓就真的給我跳下去了。

我真的士氣到塊炸掉,好心多帶你們出來繞一繞,手邊還有一隻小瑜,又要拉好好小瑜,又要哄肉圓上來,我真是急到一個不行。任憑我怎麼叫,肉圓都不上來,而且,還越往裡面走去。我想我的臉上應該罩滿黑氣,肉圓想也知道上來一定是一陣毒打狂踢,所以我越叫他、他就越不敢上來。

我真的很氣,可是又不能再那邊一直呆著,小瑜還在旁邊,一想到就煩。乾脆就狠下心先帶著小瑜回家。邊走我邊害怕,踏肉圓真的爬起來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到處亂跑,等我再回去找他的時候不見了怎麼辦?

越想越急越氣越擔心,就趕緊拖著小瑜快步跑回家,小瑜也不時往回望著。我知道啊,我也很害怕啊!所以要趕緊先把妳帶回去,我再跑來帶肉圓。

短短的一段路,還真的是很長很長的感覺,等我放小瑜到家裡,就用最快的速度飆車到河堤那邊,就循著肉圓跳下去的地方看去,一看不在,我真的嚇的倒抽一口氣,整個身體都涼掉了。

好在我帶著他們最愛的啾啾球,想說用這個聲音把肉圓引出來,我想它應該沒有跑掉,而是遊到別的地方吧?心裡這樣安慰著自己,我再往旁邊走去。這邊雜草蔓生到一個人的高度,隔離了我的視線,害的我的心越走越驚,總算走到沒有雜草的地方,我看到了肉圓真的就在那雜草後面的河水邊,而他也因為聽到了啾啾球的聲音而望向著我。

好險、好險!還好肉圓沒有不見。心裡這麼想著,原本來把肉圓狠狠海扁的心情完全消失,看到他還在就很寬心了。

於是,我用啾啾球的聲音引肉圓到他跳河的地方,然後在喚他上來,中間還因為有個斜坡太高,他前腳趴上來,後腳跳不上,我還要下去把他的後腳抱上來才得以離開。

託他之福,今天早上我又幫他洗了一次澡。昨天幫他洗的都算白洗了,也害我一直到10點50分才進辦公室....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