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小瑜的叫聲這麼大,除了一年前那次小瑜被貨櫃車撞到時發出的哀叫聲,今晚他的叫聲,除了害怕、還有威嚇,這兩種聲音混在一起,真的是很奇怪的組合。自從昨晚牽著小瑜跟肉圓去堤防邊散步,夜深人靜風景好,尤其河岸邊的涼風徐徐吹來,自是非常舒適的感覺。所以今天晚上我又牽著他們往堤防邊前進。

路上,會經過一間小學,小學旁邊的走道上,我習慣會讓小瑜自由走動,因為他不會隨便就去追狗或亂跑,所以就比較不用害怕它會突然衝去大馬路那邊。只不過,今晚倒是沒料到一個意外,走一走發現前方有隻大黑狗。說他大隻其實身長比肉圓小一點,但是肉圓腿短,那隻黑狗腿長,加上身體結實比肉圓壯了一點,在小瑜的眼中應該是隻很大的狗。

所以,昏暗的燈光下、狗狗的視力本來就差,對方又是隻大黑狗,雖然我在後面看到黑狗走近的態度,是那種好奇想聞聞味道交朋友的感覺,不過太過開心走到前頭的小瑜,可能突然被嚇到了,也管不得形象-雖然他本來就沒啥形象,趕緊往後飛奔咆嘯,我還真是嚇到了。第一次聽到他狂吠,音量跟肉圓平常的叫聲有得比,但是卻是飛奔逃走的狂吠...@@

小瑜嚇的往後狂跑,這跟一年前那時候被車撞很像,我以為他會一直跑一直跑的跑回家去,不過他可能在跑了10多公尺後,發現其實他的兩大靠山-我跟肉圓都在,所以就在那邊佇立著。只不過,雖然我又回去喚他過來,她卻是一步也不敢再前進,相反地,肉圓卻是躍躍愈試的想要去跟黑狗比上幾招... = =

都是同血統的,個性竟然差這麼多,尤其,小瑜沒膽也沒膽到太離譜了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