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B803s.jpg近公司出了一本《蒸的做麵包》,小巧可愛的編排設計,一看就是讓人討喜的日式書系的模樣,尤其裡面的麵包都是小小的、容易製作的可愛模樣。搭上 "熱呼呼,軟綿綿的幸福口感 x 45" 這樣的一句標題,我看一堆小女生都會買回去賞玩、試試自己的手藝。說實在的,我也真的很喜歡這本書的感覺,當然它還是有些缺點啦 (而且是我覺得蠻嚴重的缺點),例如可能考量到成本的關係,這本書用了膠裝的方式,所以翻頁起來就很硬很不方便,如果有考慮過真的會邊看書、邊做料理的讀者心情,其實應該用線裝、或是PUR膠裝,這樣翻書比較好翻。

姑且不看裝訂,裡面的內容要說很紮實?沒有!但就是會讓你有躍躍欲試的感覺,就算不拿來實做幾個麵包,當作純欣賞用的解饞書也真的不錯。我是說真的,很多人買書回去不一定每本都看、買工具書回去也不一定每個做法都跟著做,像我就是買了一堆觀賞用的書,放安心用的...XD

好吧,我是真的被它吸引到很想試試看怎麼做,以我有著一點點小小的料理&做麵包經驗,我開始看了一下書,就發現一個我不懂的名詞:「泡打粉」這是啥?我本來以為是不是酵母粉打錯,但為了確認,上網請教了無所不知的G大師,原來還真的有泡打粉這種東西,我真是孤寡聞了。

網路上有網友寫了很詳細的說明,然後,在最後用了幾行的粗字體寫著:

小蘇打粉、泡打粉屬於鹼,不但不營養且會破壞B群

小蘇打粉、泡打粉製造之西點可說是包裝美麗的不健康食品,一點也不誇張

享受美食可要三思

不得不留意,有人追求這類美食又有品味西點最後導致血脂肪,膽固醇升高的後果

突然,我覺得我的後腦像是被人用狼牙棒打了一槌,慢慢的清醒了起來。

是啊,西點的東西其實都不是個好東西,在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了,甚至因為這樣,所以雖然我有幾本做麵包、蛋糕的食譜,但我就是不想碰這類的東西,做出來的東西既不營養又危害身體,我是很不喜歡做的。

可是為了滿足一些人的口慾,事實上我還是做了一些加減口味重的東西,但是麵包、甜點我還是很少碰,即便一個人在家煮飯、或是外出找吃的,也都盡量簡單的食物就好。

所以我才覺得,同事引進的這本書的魅力真的很大,熊熊就把我的定力給化解了,如果不是看了網友的叮嚀,我看我這個周末就會去大採購了...Orz

雖然如此,心中還是有點癢癢的感覺.... /_\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