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因為颱風的關係,天氣一下子變冷了許多,即便颱風走了,先前襖熱的天氣也不再回來,似乎,颱風把夏天的尾巴給牽走了。我家的床鋪上,原本為了因應夏天的濕熱,舖的那一層草蓆,也因此可以捲收起來。終於,那傳說中非常舒服的沙發床墊,可以原原本本的還原他的特性。而就在夜還未深,我人還未躺在上面享受舒眠的感覺時,豆花就已經搶上這個床墊,他發覺了很大的不同,東探探、西探探,然後以整個四肢盡展的方式,讓自己一半的身體深深陷入柔軟的懷抱中。

我看它是最幸福的貓了,在我還沒睡覺前,這麼大的床鋪都是他的,而且還這麼柔軟,貓總是喜歡趴在柔軟的物體上。

天氣變涼很多,不知道是小瑜趴在地板上感覺會冷,還是因為毛髮較短的關係,在我掀開草蓆開始躺在舒服的沙發床上準備就寢時,一個縱躍,小瑜就竟然自動地跳到了我的床上,自己找了一個空位趴著。

先前還鋪著草席的大熱天裡,她都不曾這樣自動上來。這幾天裡,小瑜都會自己挑時間上來,大概她也很喜歡這張床,因為又溫暖、又舒服。而我呢,則是抱著他肉肉的身體,溫熱的體溫,真是一種享受。

其實在以前,剛搬來這邊的時候,我還沒有買這個沙發床,那時候的床板比較低,每次我出門上班,肉圓都會自己偷跑上來睡覺,還會流了一灘的口水。當我回家的時候,他就會趕緊興奮地呆在門口等我,一來他真的很高興,一來也可以讓我知道他沒有睡在我的床上,假裝自己很乖。哈,看他這種夾雜著興奮與偷偷摸摸的心情,每次回到家我都很開心。尤其我馬上去我的床鋪那邊摸摸餘熱、還有看著證據殘留的口水,肉圓就會趕緊掉頭好像想否認這件事的樣子,真的很有趣。

其實,如果他喜歡在我的床鋪上睡覺又怎樣呢?畢竟一整天的都沒人陪他,如果我的床鋪上有我的氣味,可以讓他覺得安心、可以讓他感到舒服,那就盡量地睡在上面吧。我只希望你們可以開心、安心、幸福就好。

但是....請不要半夜搶我的棉被,好嗎?小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