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上上禮拜去台中看2009台灣設計博覽會時,那時手邊就帶著這本書,在我坐火車的路上,K了他快一半的內容,然後一時濕性大發,是的,我又濕了,真是讓偶木然回首淚濕襟,兩天的飯錢就這麼白白飛掉,真是讓我低眉信手續續彈....老實說,我還蠻喜歡他的封面設計的。我喜歡這種手繪的方式,把歷史人物做一些詼諧的簡寫處理,因為剛好很合他的書名/內容定義的。加上我很喜歡看這種非正史類的歷史小說,所以就買了回去看。

說實在的,作者收集資料很用心,不過那也僅限於歐美語系的國家的歷史。所謂的26個歷史名人,對亞洲人來說,真正有名的也才那幾 個(不超過10個吧),其他根本也沒聽過。尤其裡面提到的一個亞洲人,叫什麼匈王,恩,不是匈奴王喔~更別提成吉思汗了。

恩,作者真的很用心,資料收集很久才有辦法完成這樣的一本書籍,整本書裡最讓我獲益良多的就是編輯序中,編輯提到作者完成本書的過程,反而裡面的內容不是我最喜歡的,說起來,還真是哭笑不得...

我個人看到一半後,就已經開始沒興趣繼續看那類似全民大悶鍋式的嘲弄內容,因為那些歷史名人我都不認識,而且也沒有個類似這個人是哪一國人、生卒年,僅有個「歷史這樣說」的簡短內容...

我說....其實這本書也沒那麼偉大耶....

這本書的編輯還是推薦序我忘記了,他們說歷史課本應該做成這樣比較有趣,但是,我覺得這只能當歐美國家的教科書,而且前提是具備足夠的歷史知識,至少,他應該要知道匈王是哪一個種族,活動範圍在哪邊...

亞洲人的我都不知道這個人物了,歐美人士會知道嗎?我懷疑,但也許是我井底之蛙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