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影片是朋友傳來給我看的,老實說,這兩部影片的3D動畫很糟,好像鬼打牆那樣,可是呢,因為它的故事還不錯,鏡頭帶的也不錯,我覺得大家可以去看看,又,如果你是很愛小動物的,請在回家後,準備好面紙在看ㄟ,像我看一看就又想哭了...QQ
所以啊,一個東西的本質如果是好的,那麼也不需要太多花俏裝飾來補強。就像食材如果夠新鮮,就不需要太多佐料就很好吃;人如果體質很好,就不容易感冒生病那樣。不過,如果這個動畫細節再弄好一點的話就更好。

看這動畫也剛好牽觸到心中一些想法,最近常看到新聞跟虐待動物有關的,就覺得心很痛,雖然我還不是那種很大愛的人,但是看到那種事,就會覺得自己很無力、只能躲起來傷心,什麼也幫不了。

7月的時候,我把豆花帶回家養,有些朋友都覺得我瘋了,家裡已經兩隻狗(雖然小瑜是算朋友的狗,但還是常來我家逗留),現在還要多養一隻貓,把自己的窩搞成動物園不說,這些小動物的花費,說多也不多,但是說少也不少,自己都還在拼死接案還貸款,還有這種美國時間照顧他們嗎?

其實,很多理由都只是藉口,雖然窮,還是養的起,只不過沒辦法像人家養的那麼舒服:吹冷氣、美容、山珍海味、...等等,這些都不過是飼主滿足自己愛她們的藉口。真正愛他們的,還是要付出時間陪著他們。在我們眼中,他們不是唯一,但是在他們眼中,我們是他的唯一。

影片中那隻狼狗的主人就很糟,生活在怎麼糟,頂多把飼料變成剩菜剩飯,狗狗也不會怪你,他還是喜歡你,真的是太傻了...

所以,當初遇到豆花的時候,他大概才一周大左右吧,一隻小貓可憐地在垃圾堆旁邊喵喵叫著,希望他的媽媽回來找她,可是回應他的也只有夜晚淒冷的風,以及貪婪地附在他身上,來回吸著鮮嫩幼血的蝨蚤。

看著物體接近,就以為是他的媽媽,緊緊地跟著,一隻腳踩空跌到了水溝孔裡,還是努力地爬起來跟著,跟過了一條馬路,喵喵的聲音都沒有停過。只剩著的一隻眼睛,努力地四處望著,就希望找到一個依靠。

在那一天以前,大概一個禮拜前的早上,我在平常蹓狗的公園看到了一隻ㄧ兩個月大的幼貓,兩隻眼睛都因為細菌感染張不開,身體虛弱地坐在樹下,既動不了、也發不出聲音,人來人往,就沒人願意去幫幫他。我只能看著掩著心痛,趕緊逃離那裏。再到晚上,那隻貓已經不見了。

同樣的情形,在更早之前幾個禮拜前,我把一隻同樣狀況、瀕死的小貓帶去找獸醫,那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正常的獸醫院都已經休息,慶幸地的是,還是讓我找到了一家還沒休息。醫生幫忙打了針,還說就等明天看他自己的求生意志了。

那天回家後,小貓好像迴光返照似的好了很多,本來以為他明天可以捱過,但沒想到半夜他就走了。雖然不到短短的一天,但是心裡還是有一種很傷心的感覺。我在想,如果肉圓到時候走了,我又會怎樣?

在遇到豆花以前,除了這兩隻可憐的小貓以外,還遇過很多次可憐的小狗、小貓,每次我都鐵了心地趕緊轉過頭去,當沒看見,因為我知道我沒能力再養其他的動物,也很怕他們追過來,心軟的我,跑不了這恐怖的糾纏。

就在累積了許多次的懊悔後,那天晚上我給自己還有豆花一個機會,如果我先把肉圓帶回家後再過來找他,他還在的話就是有緣。果然他在我靠近的時候,從那推積廢棄的木材堆裡鑽出來,看來他剛剛又是一整個摔到裡面。然後,豆花就被帶到我家,從原本虛弱的身體,慢慢的變成每天被我海扁都不在怕的強健身體。然後,神奇的是,之後我就不再碰到被人丟棄瀕死的小狗小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