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的時候是大稻埕煙火節,雖然我大概知道是11月初,卻沒想到那天因為幫小瑜洗完澡後,要去堤防蹓蹓曬太陽,才發現已經開始聚集了一堆人跟攝影器材,這才想到,原來那天是大稻埕煙火節...= =
上面那段影片是熱心的網友拍攝分享的,沒看電視或沒去現場的,倒是可以看看。千萬不要誤會是我拍的,我哪有那麼專業的器材,只有陽春的小相機而已~ ^^"a

說起來,我發現我住在這邊的福利就是每年看大稻埕煙火,都不需要很忙碌,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了。如果我想早一點去站好位子的話,也很方便,不過,想站好位子的話大概4點就要過去。那天我4點半去堤防,已經快沒位子了。

如果不想佔位子,像我這一次就開始放煙火了,才走過去,走堤防上的斜坡,倒協的頂端,爭著人群中的縫兒,抬頭墊腳看著上面的煙火,其實也就很足夠了說。不過,這樣倒是很危險啦,像我就超怕看一看不小心從斜坡上滾下去...Orz

說起來,我上次看煙火是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每次都覺得煙火不就那樣,有什麼好看。不過實際到現場看,又是另外一種心情,看著看著,就會覺得很神奇、很厲害,自己的心情又好像回到童稚時,看到神奇美麗花樣的雀躍感。所以看煙火還真是蠻值得等待的。

明年有機會的話,再好好站個位子,這樣就不用看的脖子超酸的。尤其,現在環保意識越來越高,這種煙火雖然很少放,但是這樣大量的施放,不管是散佈在空中的火藥硝煙、還是掉落在河上的爆竹殘屑,都不知道會對環境鑿成什麼樣影響,也不知道以後是不是會因此禁止呢。所以,有機會可以看的話就還是看一下會比較好。 ^^"a


我的相機只能拍白天有光線的照片,所以夜晚的煙火是根本沒辦法拍的啦~


才四點多喔~堤防這邊就很罕見地聚集了人龍~


這年頭,大家都變成素人攝影師了,隨處可見許多可怕的攝影器材,難怪近年攝影書是出版顯學...


說台灣經濟不好嗎?看這些攝影腳架一字排開,這些人真是台灣經濟的希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