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97.JPG
禮拜五終於把手邊的書稿全部解決,真是過完了充實、爆肝的幾個禮拜,所以禮拜五那天,評估了一下手邊的財務狀況,因為這個月花費蠻大的,但是下個月會有外帳進來,所以算算還是可以先去買印表機,刷卡下個月再付。至於為什麼要買印表機呢?因為...不管事K牌還是F牌的沖印店,每家的列印品質都不是很好,每次弄出來的顏色都要看老天的臉色,於其如此,我還不如買個好一點的印表機,顏色上就可以比較好控制了。

話說,那天我跑去光華新天地,逛了5層樓,6樓是維修的,也只有一家有賣我要的EPSON印表機,可是價格又比網路商店貴,不刷卡都比網路商店貴了,刷卡更貴了4百多元,我是來這邊親自提貨的,還要付比網路商店可分期免利率、免運費、附超多贈品的同樣產品還貴,我還真是頭殼壞掉勒....

後來,跑去另外一邊八德路上的店家區那邊,到了順發3C的地方,總算有看到我要的機種,不過那邊的服務小姐很熱心,看我指定那一款之後,還 "推薦" 了HP的另外一款印表機,可以掃描、無線網卡、影印、觸控面板、雙面列印、附贈一組原廠墨水、列印解析度更高,加加起來費用跟我要的那款差不多。那天遇到的這位小姐真的很熱心,不過個人對HP的牌子還蠻感冒的,以前在公司就看過HP噴墨印表機超級色偏的偉大能力,所以即便解析度再高沒用,色偏沒改變的話一切都是屁。而且,什麼觸控面板,鬼才要用勒;無線網路功能,電腦只我一個人在用,用那幹嘛?掃瞄、影印?我根本不會想用。而且那台機器又大台,加上一個面板越多功能的話,越容易壞掉。而且我就只是要顏色比較正確的列印功能而已,其他功能對我都是鬼在用的。

那天,買了機器後,因為順發也沒什麼印表紙的,所以隔天我又去了一趟光華找印表紙,本來想買原廠的紙,但是...根本找不到耶,所以就買了一家副廠的紙,是珍珠面的相片紙,看起來就很柔和。^_^ 然後...還不小心逛到單機遊戲的店家,買了無雙蛇王傳Z,唉....出來逛街真容易敗家,不過,我怎麼覺得現在的單機遊戲價格還蠻實在的呢?因為如果我想用PS3玩遊戲的話,光是遊戲主機就要一萬多,我家沒電視還要先買個電視盒、然後原裝遊戲片都快兩千元,所以看到PC版才750元,就覺得還真是划算,而且我又蠻喜歡玩的......Orz

好啦,東扯依西扯完,來說說剛開始測試列印的糗事。

昨天我就把珍珠相片紙拿出來,也沒去分辨那一面是正面 (因為兩面摸起來都很舒服,很難分辨 XD),就開始用了超高品質去列印,結果,印出了一頁整坨墨滴凝結在上面的情形,本來還想說副廠的紙張有這麼差嗎?竟然完全不吃墨......>"<

後來想想,夭壽,會不會是印錯面?但是就算是錯面,也不會這麼離譜啊?結果後來我把包裝拆開,果然我印錯面了,哈,原來相片紙印錯面會這麼離譜啊,真是一個好經驗 XD

換對面之後,果然就會吃墨了,不過勒,因為再色彩管理裡面有三種選項,分別是色彩校正、影像加強、ICM。因為以為自己對色彩管理很了解,所以我就選了色彩校正,然後還選了Adobe RGB的色彩模式,還把Gamma值調整了一下,本以為這樣出來的顏色會很正確,結果媽啊~出來的顏色比K牌沖印店的效果還要恐怖....

浪費了幾張紙張跟墨水後,原來色彩管理要用ICM (就是我電腦的色彩描述檔),這樣才會最接近我螢幕上看到的顏色....Orz

好啦,總算顏色對好之後,接下來就是把小卡月曆印出來裁切製作囉~

DSC03892.JPG

在製作列印文件的時候,可以利用類似印刷廠用的裁切方式,在四周用不到的地方留下裁切線,這樣就不怕切的時候,切不均勻而跑出難看的線條。

DSC03877.JPG
切好之後要打洞囉~
最下面是我的切割墊,是戰國無雙2的切割墊耶~那天從公司的廢棄品中撿到時,還真開心的勒~ ^O^
第二層紅色紙卡是我去文具店買的,通常大一點的文具店都會賣類似的厚卡,我本來是想買灰卡的,但是買不到,看到這個綜紅色的厚卡,覺得也蠻好看的
最上層就是小卡月曆,其中左上角打了一個洞,對好位置後,要把厚卡也打洞

DSC03879.JPG
打好洞之後,原本的第一本是這樣的。
看起來很鬆,這個其實我之前在弄假樣的時候就知道了,只是想說不死心,還是要弄弄看....XD

DSC03881.JPG
所以...後來想想,還是在上邊都打洞好了,這樣會比較穩固,就變成這次小卡月曆手作的完成模樣了。
對了,那最後一個洞是多打的,不過因為多打的關係,反而可以拿來當放手機吊飾這類的裝飾品。

DSC03882.JPG
打開內裡是這樣的,完全成了攜帶型的小卡月曆

DSC03883.JPG
再看看不同的頁面,其實有一個問題發生,而這問題是因為突然臨時改成這樣的設計時一定會產生的....

DSC03884.JPG
看的出來嗎?就是當遇到直排的月曆版型時,邊邊的日期就會被切到。當然啦,原本的照片也會被切到,也是一個問題

DSC03885.JPG
直排的頁面

DSC03886.JPG
再看下一頁...

DSC03887.JPG
再下一頁....

DSC03889.JPG
把他立起來看

DSC03890.JPG
前面有提到最後一個多打的洞,我就拿來當手機吊飾用的洞

DSC03891.JPG
可以換自己喜歡的吊飾,臨時找不到別的,就用這個小公仔
(話說...我這一組小公仔原本好像有七八隻吧,都快送光了 XD)

DSC03895.JPG
為了證明他是可攜式小卡月曆,所以拿在手上試拍了一下

DSC03896.JPG 
好啦,這是這次完成的兩本小卡月曆
作這個蠻耗鐵線圈的,因為一本要16圈的鐵線圈,大概就會用掉一個舊桌曆的線圈...XD

話說...我如果拿這個來賣(還可以客製化圖片、內容),客倌覺得要賣多少才有人買啊........

女王說:20元!

我好傷心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