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38.JPG

起來,我很愛吃麵,尤其是麵條粗的,像是刀削麵那種,還有像是大滷麵、牛肉麵、什錦麵、.....等等我都很愛吃。所以平常在家懶的做飯,我就會做麵來吃。

我通常不太做湯麵,比起來我比較喜歡乾拌麵那種形式,所以在我參考了我印象中小攤廚師的炒法之後,我通常都做兩種形式的麵:一種是以番茄醬料為主的、一種是以沙茶醬(或是沙茶炸醬)為主。

以番茄為主的麵,材料如下:

蕃茄一顆、蕃茄醬、蒜頭兩顆、絞肉一片、麵條一把、蔬菜(看冰箱有什麼,通常可能有紅蘿蔔、小黃瓜、高麗菜、大陸妹)、黑胡椒

以沙茶醬為主的麵,材料如下:

沙茶醬一匙、蒜頭兩顆、絞肉一片、麵條一把、蔬菜(看冰箱有什麼,通常可能有紅蘿蔔、小黃瓜、高麗菜、大陸妹)、黑胡椒

DSC04249.JPG

然後,我每次都做快滿滿一碗大碗公,每次都吃的很過癮,而且料也很多 (跟外面的比),都覺得我應該可以去擺攤賣麵好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