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位看倌大家好,又到了好書推薦的時間了~(推推眼鏡)

這一次要跟大家推薦的是這本Painter插畫繪本書,是由知名的插畫家史丹力(跟某知名熱血搞大便的不同人喔~)耗時10個多月才完成的繪本工具書。本次史丹力先生幾乎是把他所有的壓箱寶都拿了出來,本書裡面可以看到他這十幾年來與各大廠商合作的商業插畫、以及他的個人品牌-Nicole Doll與Mark robots。

 

這本書在當初的構想裡,希望藉著史丹力先生那細膩的童話風格的插畫,引導許多有志從事插畫藝術設計的人,不要被工具所侷限,而應該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劇本,來演譯自己的插畫故事。

 

有人將繪畫當成了情感的抒發、也有人將繪畫當成了故事的語言,你可以拿起筆來,不管是要抒發自己的靈感、創造出上班族間的感苦談,還是要開啟靈魂深處的感動、編織自己心中的童話故事呢?

 

這本書裡面,我們會教導讀者學習數位插畫最有用、也最多插畫家使用的軟體-Painter,來幫助我們在電腦上,完成數位創作的夢想。Painter是一套看起來很複雜龐大的軟體,光是筆刷種類就有幾百種,然而我們只要會用十支筆刷就夠了,透過這十支筆刷你也可以跟史丹力先生一樣,描繪出自己的魔幻華麗風格,怎麼樣才能辦到呢?請看看書中的說明,你就能駕馭工具完成畫中故事,而不是被工具給奴役了。

 

本書的編排內容,歷經多次改版,在作者、編輯與美術設計的合作下,力求讓整本書的感覺就像一本溫馨感人的童話繪本,希望讀者除了可以得到豐富的教學指導外,也可以體會書籍的質感,成為家中書櫃珍藏的一員。

 

以下分享本書的部分內容,有目錄、作品畫廊、教學範例等。

 

本書預定下週就會上市囉~而且住南部的粉絲有福了,5/8那天在高雄SOGO有舉辦本書的簽書會,詳細細節等確認後晚一點再介紹,希望大家可以來澎澎場,除了會有新書分享說明,當天拿書來簽名者也會贈送精美小禮物喔~(ps.你也可以在現場跟法雅客購買書啦~)

有興趣了解史丹力先生的作品,或是希望與他合作商品,可以到他的個人網站ㄛ~

http://tw.myblog.yahoo.com/simon71213/

 

對了,最近在台中市文化局有舉辦多名創作家個展,史丹力先生也有再那邊辦展喔~請住台中市的親朋好友可以去參觀參觀~ ^_^

辦展活動:http://tw.myblog.yahoo.com/simon71213/article?mid=1957&prev=-1&next=1941

 

 

006-007.jpg
這是目錄頁

016-017.jpg
這是史丹力的奇幻畫廊

074-075.jpg
這是內容頁面之ㄧ

084-085.jpg
這是插畫範例教學

092-093.jpg
每一幅插畫都有他的故事喔,擁有故事內容的插畫,會格外讓人感動~

152-153.jpg 
這也是插畫範例喔~

2AL858G_天龍.gif 這是禮拜一完成的天龍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