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bc1944d0a11.jpg

天去天母美麗華看了這部電影。是的,這一次又是不小心抽到的特映會的票,有鑑於上次抽到沒領票的遺憾,收到通知我馬上就飛奔去領票了。

 

這部電影的文宣,說真的還蠻厲害的:

 

遺傳了強暴犯的基因  難道就註定天生有罪?
★ 日本票房狂賣四億兩千萬日幣 ★
★ 被評為不可能拍攝為電影的最佳暢銷作品 終於搬上大銀幕 ★
五冠王明星影帝 加瀨亮
日本2010年最令人期待的演員  超人氣偶像 岡田將生
破天荒同台演

 

其中,原著者伊坂幸太郎提到:

 

重力小丑是我投入最多感情的一部作品。將這樣的故事搬上大銀幕,我擔心會流於平凡的家庭劇。不過看來我是多慮了,因為這部電影非常棒。

 

其實這句話就已經把整部電影的感覺給說明出來了。

 

劇情部份我就不提了,我覺得這部電影要看的是感覺。電影開頭第一句話:「春 從二樓一躍而下」接著是哥哥想要掬著櫻花的畫面,好像在訴說著春來了....然後,接著一小段劇情,弟弟從二樓跳下來,原來的春,指的是弟弟,弟弟從二樓一躍而下。在哥哥的眼裡,春 有一種很特別的感情。

 

伊坂幸太郎果然是個很棒的文學家,他的作品,流露出從頭到尾,都有一種互相聯繫的感情,其實也跟這部戲的主體-基因有關。在戲中有提到雙組螺旋基因 (應該是吧,我沒記錯的話 XD),彼此的基因組序是對秤的,所以說,「春 從二樓一躍而下」從劇情開始,也出現在劇情結束時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禪意,但是讓我覺得頗有深意。


這部電影叫做重力小丑,但是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呢?我覺得作者是在賣關子,要讓讀者看到最後,才恍然知道這名字的意義。所以說,當你看到劇情快要結束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重力小丑的來源,是因為在馬戲團看小丑表演時,父親說到:「只要快樂的生活,就可以脫離地球重力的限制」。那一幕蠻特別的,也透過這一幕,把整段故事做最後完整的詮釋,雖然母親被強暴了,但是父親所下的決定,就是希望他們是最棒的一家人、希望全家都可以開心的生活。有時想想,這位父親的腳色,還真像那個一輩子做一次蠢事的那個老農夫。伊坂幸太郎是想讓讀者發覺,日本的傳統男人都是這樣的善良樸實嗎?


這部電影的主線與縱火有關,誰是縱火犯就不要洩漏了,但是在最後的時候,我還真擔心弟弟會跟著死去,結果還好,他跟著哥哥回家了,然後父親也看出來他們兄弟好像背地裡做了什麼壞事,病危的父親握著春的手,微笑的對著春...那一幕真的讓人很感動。雖然說縱容犯罪是不對的,但是我想所有讀者都反而會希望弟弟不要因此死去吧,唉....= =


劇中最好笑的插曲,就是那個夏子小姐了,為什麼取做夏子小姐呢?因為「夏」總是緊跟在「春」之後!


弟弟真的很帥,帥到在路邊工作都會有女高中生拿手機要求跟他合照。所以夏子小姐從高中(還是國中啊...= =?)就好似跟蹤狂一般地跟在春的後面,幾乎每一張照片裡,都有像背後靈的她出現,真的很好笑。甚至最後他還去整形,變成超級大美女,而且也因為他跟蹤的結果,發現了春的秘密,然後跟哥哥一起阻止了春最後可能的行動。


我覺得夏子真的超級漂亮的,但是他的動作又表現的很好笑 (因為跟蹤被哥哥抓包時,那時候感覺好像被抓住的小貓,肢體動作超不協調的),算是這部戲裡最好笑的一個點了,最後結束時,他也不忘跟蹤的本分,被春發現了,還繼續偷偷躲在草叢裡...XD

ps.剛剛查了一下官網,夏子的介紹是:「剛在今年奪下藍絲帶新人賞與日本奧斯卡新人獎的當紅話題女星吉高由里子,一直以勇於挑戰各種角色,是日本目前最具潛力 的新生代女演員,這次在《重力小丑》中擔任暗戀春的極品美女鄉田順子」(...恩,男生果然只會注意美女的動向 XD)


這部戲看起來很樸實、但是又有很甘甜滋潤的味道,厭倦了重口味的動作、科幻、喜劇片後,這是一部蠻適合放鬆心情,好好回味的好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