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天,好似過著恍神的生活,可能是因為先前太累了,一時突然最大的壓力消失了,人就整個散了下去,沒精打采,還真是不太好的現象,偏偏我的工作又常常是這樣,要嘛很閒、要嘛很忙,想平均一點都一直沒辦法。


說到恍神,今天早上看到報紙的頭條是高鐵司機昏睡13分鐘,突然嚇了一身冷汗,因為我前天才搭高鐵的啊,不會是我那一班吧,結果原來是上個月發生的事,不過,誰知道那時候司機是不是也打瞌睡呢?總之還好沒事,阿彌佗佛啊~


說到開車打瞌睡,以前我當兵的時候,真有一個志願役士官,平常在辦公室裡就很會打瞌睡,就連在營區、或是外面騎摩托車,他都可以邊騎邊睡,那時候還真的很擔心他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因為我們是海軍啊~平時基地就在蘇澳港,萬一他睡的太甜,騎到落海就糟糕了...= =


話說,我一個人騎摩托車也很會恍神說,應該說如果沒動到什麼大腦的話,常常就是會照著平常走的路線前進,等到突然好像喜搶什麼事的時候,就會發現,疑?剛剛的時間是不是消失了,我怎麼騎這麼遠了?就像我今天因為早上去三重醫院拿藥,離開的時候因為不是平常的路線,結果我的身體好像判斷這個地點是要去台北車站那邊的路線,然後身體自然地就帶我騎過了忠孝橋,過了橋頭後又走市民大道,等紅綠燈時我突然「醒」了,挖勒,我本來應該要走台北橋才對啊...


還有上次晚上下班要去朋友那邊拿狗飼料,一開始走的路線跟我回家的路線很像,要在第二個路口左轉,可是勒,因為又是沒啥需要動腦的,然後慢慢地就開始恍神...順著潛意識沒有左轉、一直走,結果騎到第四個路口等紅綠燈時,突然旁邊有一隻小黑狗對著我吠叫,才想說他幹嘛對我兇啊?然後才想到,挖勒!我不是要去朋友家拿飼料嗎?原來小黑狗是要把我叫醒啊...Orz


ps. 話說,我載人的時候從沒恍神,因為我會戰戰競競,很怕不小心出車禍。所以,要緊張一點才不會恍神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