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像是兩週前新組裝了一台電腦,裡面灌了最熱門的「暈倒妻」作業系統,沒辦法,只有64bit的暈倒妻,才能把RAM加上去,這一次想說會用到很耗資源的工作,所以我RAM加滿加到8GB,就看接下來InDesign CS5怎麼吃資源啊~

不過,我真的很排斥暈倒妻吧,都組好很多天了,都還沒開始認真用。不過,那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先前買的一顆1TB備份硬碟SATA II,我把它裝到新電腦哩,結果電腦一開,找不到這顆硬碟,害我又先源頭先去BIOS看看,有啊,有找到硬碟,可是暈倒妻找不到硬碟,跑到控制台下的裝置管理員也有看到,但是檔案總管裡面就是沒有這台硬碟,真是讓我很火大。

 

我又去翻了主機板的說明書,突然發現有個主機板RAID模式,我想說那試試RAID這個模式好了,雖然主機板說明的不清不楚,結果我一弄之下,更慘,連進暈倒妻都進不了,害我重新恢復BIOS設定,
再把原來的驅動程式找出來重灌,結果是可以進暈倒妻了啦,但是還是找不到硬碟,真他媽的!這什麼爛作業系統啦!微軟每次都作這種暈倒系統,亂暈人會下地獄啊!

 

就因為這個硬碟找不出來,心情不好爽很多天,電腦拆來拆去、裝來裝去還是搞不定,後來問我同事這個問題,總算知道原來暈倒妻他不認識新增加的硬碟啦,你要讓他認識新加入的硬碟,就還要先跑去「磁碟管理」的功能裡,然後會看到被列為驚嘆號的問題標誌,接著你就要去設定他,這樣暈倒妻才會認識他。(Windows XP就沒這問題,怎麼他們越先進的作業系統,辨識功能越差呢?)

 

真是太變態了吧,內接個硬碟還要這個搞肛,真是讓我還沒開始用暈倒妻,就先暈很大了....

 

如果不是Windows XP沒辦法再擴充RAM了,我還真不想碰微軟的新系統勒...Orz

 

說起來,跑起來有比較快嗎?感覺馬馬虎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