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的時候,朋友找我去看《歲月神偷》特映會,想不到平常都是我找別人一起去看特映會,她大概被我傳染這種惡習,自己也跑去跟著玩抽電影票的活動,結果就抽中了,問我要不要去看?當然是一定要去的啊~抽中電影票然後到處問人要不要去看的心酸,只有同道中人才知道啊~所以當然是立馬答應,不過...歲月神偷到底是什麼片啊?

 

後來今天在抓連結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痞客邦也有辦過抽電影票活動,想當然我也有去抽啦,但是抽太多了,都抽到不知道原來有看過這部電影的簡介...XD

 

就因為迷迷糊糊不知道這部片是啥,所以那天進去看電影時,一直在想:歲月神偷是不是在講可能主角發生什麼事,然後不小心發現了時光隧道、還是啥特殊能力或道具,可以回到過去,然後拯救意外啦、或是改變未來的歷史發展,所以一開始看到那個像小小彬的小男星,就一直想說....啊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發生關鍵事件啊,就看他頂著金魚缸,什麼東西都偷、我就猜他可能會偷盜什麼寶物,可以以後把時間也偷了,結果就用這樣期待的心情看完後,才發現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樣啊~~~~ 囧

 

而且,是在看到最後才知道為什麼叫做歲月神偷,真是太尷尬了....Orz

 

所以,現在來跟大家報告一下,它其實不是什麼科幻片啦,會這樣想的大概只有我這個連故事簡介都沒看的人,只要稍微有看一下簡介,就會知道這是部得獎片,所以商業氣息的內容設計基本上是不太有的。不過呢,這部片也沒有很多得獎片怎看都看不懂、或是很難看下去的感覺,雖然一開始是有啦,而且步調有點慢,但是因為他想呈現的那種故事環境,所以應該是故意的。

 

說起來,我突然想到,這個劇情的內容鋪張,就像我們做設計時的「小題大作」模式,劇情環繞在一家住在巷子尾鞋店的生活故事,描述的劇情大約是民國5、60年左右的事吧 (我猜的),那時候的香港,才剛在英國殖民下,然後世局又很混亂(警察收規費、護士收小費、...),在那混亂的環境中,這家人過著平淡的生活,而且與那條巷子的人有著很深的人情互動,雖然經歷了種種困難,他們依然保持樂觀的心情...,整體有著令人懷念的回憶,不過我猜太年輕的朋友可能感受不到哪種很懷念的味道。

 

整齣戲裡,有讓人義憤填膺,例如醫院的護士要等病人家屬來了才會拿水給病人、而且一瓶水要收小費、打針也要小費,給太少就會打的很用力,完全不管病人死活,真的是很讓人生氣,那個時代的醫院真的是這樣嗎?太過分了!

 

還有讓人很傷心,大兒子最後還是死了,在葬禮之上,父親放著她生前完成的歌曲播放著,那一瞬間,就讓人好傷心、難過,好好的一個人,因為不治之症,就這樣英年早逝,好在他臨時前,還是有看到他的心上人,可是,還是讓人很傷心啊~~~

 

也有很好笑的,例如小兒子很愛偷奇奇怪怪的東西,有次進電影院偷了人家的月光杯,哪裡不藏,藏在小弟弟那邊,還被他哥哥笑著說:你是不是想尿尿啊?怎麼小弟弟在發亮啊~

 

還有很溫馨的,我覺得任達華演父親真的演的很傳神,就算是生活很刻苦了,他還會作一雙很好穿、漂亮的鞋子給老婆,而且看他木訥木訥的,還會給老婆甜言蜜語的。他演的這個父親,是個很偉大的人。

 

總之呢,又到了結尾的時刻了,這部片很值得去看,他是一齣溫馨小品般的電影,想要真正放鬆心情、或者想要回味好故事的人,真的可以來看看喔~^__^

 

話說...我最近怎麼都看了一堆這種溫馨小品的電影啊,偶爾也想看看震和刺激的電影.....XD   對了,前幾天看了神火之賊,劇情真是爛.....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