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裡面,有個剪裁路徑的功能,不過呢,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他的弄法,總覺得他怎麼不跟Illustrator的邏輯弄一樣啊!有時候我只是想弄個圓形遮色片,剛好我發現了一個功能,可以很快速完成我想要的作法,這個功能就是「物件>轉換形狀>橢圓形」。除了橢圓形以外,這在個選單中還有其他形狀可以選擇,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玩玩吧~

 

下面就來說說將圖片轉換成「好像具有圓形遮罩」的作法吧~

 

01.png

在這個範例裡面,置入的圖檔基本上一定是矩形的,除非這個圖檔本身是psd,並且有透明背景的圖層,不然就算如上面所見,好像把圖形做了圓形的去背,但是丟進InDesign後,你還是不可避免要把四個角的白色區塊拿掉。

如果圖形的顏色比較深,可以用透明度中的色彩增值模式把白色區塊溶掉,但是這個例子不行。本來我是回到Photoshop去重新做一個有透明背景的psd檔,但是這樣還是太麻煩了,可以在InDesign裡面完成就盡量不要跑來跑去的。


02.png

所以勒,這時候請用「物件>轉換形狀>橢圓形」這個指令,他會把物件變成正圓形,而除了在InDesign裡面繪製的圖形可這樣用外,匯入的圖檔也可以轉換,所以就很適合目前的需要。


03.png

噹噹噹~現在這個圖片已經變成圓形囉~我們看到原來四個角落處的白色區塊都去掉,讚!這就是我們要的。


04.png

接下來啊~如果填上路徑顏色,請看看,他是對那個圓形路徑上色喔~不是物件框上色。


05.png

當然啊,如果你不想要正圓形怎麼辦?很簡單啊,只要在轉換成圓形後,利用「
選取工具」去拖拉矩形框的錨點,就可以拉出任意的橢圓形。


06.png

拉完想要的圖形後,再切換為「直接選取工具」,把想要的圖形區塊作適當的移動~


07.png

接著,我們再對線框填色,他就填上我們想要的橢圓形的邊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