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總是很不習慣的,尤其像肉圓年紀這麼大,第一次剃光光,看起來好像沒怎樣,可是誰想到,當天晚上肉圓就開始拉肚子了...

 

本來以為他是吃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可是那天除了飼料外,也只有吃過蘋果啊,不然就是幾塊水煮的排骨,照理講應該不會因為這樣才拉肚子啊,肉粽也沒給他吃到,就害我一直想不清楚。

 

那天晚上,我就去睡覺了,然後隔天早上醒來,就發現廚房跟廁所有很多灘稀便,看來這好像不是普通的拉肚子耶。說到第一次,這也是肉圓從搬到這裡來,第一次在家裡大便。 原本一直在想他到底知不知道要去哪邊便便尿尿,因為有時候下大雨啊,就不方便帶牠出去,每次都帶她來廁所跟他噓噓噓,叫他在廁所尿尿,他就是不要,所以我都只能看好雨勢比較小的時候,幫他撐傘帶出去方便。

 

所以早上看到肉圓是在廚房跟廁所那邊便便,雖然覺得心痛,不過也很開心,畢竟肉圓還是記得自己的習慣,他知道要在拔拔煮飯的廚房或是幫他洗澡的廁所大便才行,如果是小瑜的話,搞不好就隨便亂拉了。

 

那天清完家裡的便便後,還要上班,就想說再觀察看看,因為肉圓並沒有因此看起來精神不濟,去公園的時候,還是很有動力的跑來跑去。

 

結果啊,下班回到家準備開門時,就聞到濃濃的便便味道,害我想說是不是連客廳都遭殃了?

 

結果不是,原來是廁所1灘、廚房3灘,可能放了一整天,所以整個味道很濃,家裡整個都是那種味道。所以我又徹底的清潔了一下地板,然後還噴芳香去臭劑,才把整個屋子的味道恢復回來。

 

這樣子拉了一整天了,想也知道不是普通的拉肚子了,但是肉圓看起來還是精神很好,這應該不是吃壞肚子,但是也不是什麼痢疾吧?不過這樣一直拉也不行,所以隔天早上帶他去看醫生,跟醫生討論後,他說有可能是季節變換,身體不適應。不過我再想,會不會是因為毛髮剃光光,他的身體一時很不習慣這樣完全沒有毛的保護,所以有點像是 "嚇到"?

 

或者,因為身體整個沒什麼毛了,所以冷到肚子,就一直拉肚子啊?像我如果夏天不小心肚子沒蓋被子,一直吹電風扇的話,隔天就會拉肚子,所以我在想狗會不會也像這樣子呢?XD

 

DSC04762.JPG

這就是命案現場,肉圓都用噴的....好慘...,而且肉圓跟乖的,他要走進去跟離開時,都會避免腳踩到...所以客廳看起來就很乾淨


DSC04769.JPG

肉圓去醫院那邊打了兩針,三餐時間還要ㄔㄧ袋這麼多的藥...= =


DSC04770.JPG

因為肉圓這兩天完全對飼料沒胃口,結果只能煮水煮蛋跟地瓜給她吃,他吃的超津津有味...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