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InDesign排版,除了要設計好看的版面外,快速完成編排內容的技巧也是非常必須的,大部分的人接到的編排案子,都是很趕、很趕、非常趕,還真的很少看到那種不用感、慢慢來的案子。所以要嘛練就土法神功,要嘛掌握許多快速小技巧,這樣會對自己的工作速度很有幫助!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個真的很小很小的小技巧,首先,我們要置入圖檔時,請用 Ctrl + D 鍵來置入,這時候會出現治入圖檔的視窗畫面,一般如果沒什麼要特別注意的話,預設值是不會勾選「顯示讀入選項」的,如果你不小心有勾選到,請取消掉,這樣置入圖檔才會快。

 

接下來,要讓圖檔置入快速的前提,就是讓你的圖檔編號有如流水號那樣,就像下圖視窗中的圖檔,是由0801.tif ~ 0894.tif 這樣有順序的圖檔編號。這時如果用滑鼠去尋找要置入的圖檔編號,遜!太慢了,當你開啟這個視窗時,預設的游標位置就在「檔名」欄位上,所以就用鍵盤上的數字鍵快速輸入想要的圖檔名。

 

01.png

當你輸入數字的時候,「檔名」下面的智慧型選單就會列出符合條件的檔名供選擇,所以用數字流水號存檔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常常叫那些作者存檔的時候,要編作流水號的最大原因之一啦~

 

02.png

當你輸如完成你要的圖檔號碼,如「0866」,也不要心急就按下Enter鍵,請再按一下 ↓ 鍵,這樣他才會選到智慧選單中的 0866.tif 檔案,這樣就可以省下你再輸入「.tif」的時間了,別小看這0.xx秒的時間,如果置入超級多的圖檔時,這也是可以省下許多時間的好方法。


對了,通常會用到這種大量一直置入圖檔的情況,是使用錨定物件的編排過程(例如教科書、講義、...等等與Word相似的編排方法),如果是其他隨意置入的話,這個技巧就比較沒有加速的優勢效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