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真的是很神奇的科技產物,當我心中突然有個想法,靠著簡短的關鍵字,很快的就可以找到我要的資料。上面是我小時候,在電視上播過的外國影集《妙管家》,一直到今天我才透過網路的關係,知道他的原名叫作「Who's the Boss?」。而且看著這些演員的照片,我才發現,原來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久遠到我幾乎都忘記他們的長相了。

 

為什麼會提到這個呢?因為上禮拜五的聚餐,讓我心中有了很大的變化。老實說,當年我還小的時候,真的很喜歡這部片,還曾經想說以後也要當管家,事實上我好像也蠻適合的,小學不管是當清潔股長、掃廁所隊長,還是之後去做成品屋的清潔、或是大樓樓梯的清潔,還是幾年前照顧媽媽的專業看護,我好像對家事都很嫻熟,煮飯也還算可以,會幾道拿手的西餐料理,還會做麵包、點心。說時在的,如果台灣真有像妙管家的職務徵人,我應該會很喜歡去吧?

 

可是啊~世事弄人,很多人小時候的心願,長大了不一定都會照著實現,所以長大了,去當過電子RD、出版編輯、保險業務、廚師、看護、直銷、清潔工、...,但是最後還是在做自己最熟手的編輯工作。

 

禮拜五的時候,因為部門今年的成績很好,老闆邀我們部門去吃飯,然後挑了錢櫃聚餐唱歌,來的還有一些與我們很親近的其他部門主管,當天,是我第一次在錢櫃裡,沒聽到什麼新歌,反而聽到一堆老歌的奇事,可能我們家的小毛頭大概也不好意思點自己的歌,然後,我也真是看傻眼了,原來老闆這麼愛唱歌,一堆我國小到高中流行的歌,他都唱得嚇嚇叫,甚至還有很早很早以前我沒聽過的歌....

 

這還沒算什麼,之後喝得有點醉的另一個組長跑來跟我聊天,聊的事才讓我嚇了一跳,這事沒辦法明說,但是總有種受寵若驚的感受。原來,他們願意等這麼久,是有這麼深的期待。

 

雖說是個輕鬆的聚餐,可是10點過後,小毛頭們都走光了,我反而覺得,怎麼變成了主管聚會,而我,竟然也跟著他們坐在一起...

 

 

我正在做著編輯。

雖然很開心,但是在又忙又煩的時候,我三不五時還是會很想當當妙管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