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裡,拉一個文字框並置入文字是非常、非常常用的動作。可是每次拉出來的文字框總就是會跟置入的文字八字對不好,不是那邊太窄、不然就是太多,如果你沒像我這樣有點小潔癖的話,版面上處處看到一堆多餘的文字框那就算了,但如果你很愛乾淨 (老實說,版面維持乾淨其實在排版上除了清爽許多、編排位置時也會方便許多),你真的要看看這個小技巧。


妳一定很常見拉出的文字框總是比置入的文字大、或小...


為什麼稱做小技巧呢?因為...真的很簡單,不過如果我沒講的話(或許很多高手都知道了= =),大概很多人都還是在用手工微調位置到....有點歇斯底里的狀態...^^"a(←我是在講我啦 XD)

↑當我們拉出一個文字框並置入文字,然後切換到選取工具(快速鍵是ESC鍵)時,就會變成這樣可調整文字框大小。此時,最佳化的方式是移動游標到右下角(四個角落處都可以),游標會出現如上圖所示的小icon樣子。


↑連按兩下滑鼠左鍵,這樣就完成文字框的最佳化啦~


↑如果游標移動到上下左右兩邊中間的□位置處(如上圖所示)連按兩下滑鼠左鍵,文字框則會將上下左右最佳化~


↑如何?上下邊已經最佳化了。
ps.因為這個示範的文字框比較扁,如果高度夠高的話,左右邊也會出現可最佳化的小方框


↑有個小地方要注意的是,在左右邊有個大方框□,那是用來將多餘的文字另外新增到別的文字框,功能是不一樣的

以上這種情形是在一般的文字框設定可用的快速方式,如果你很勤快的想了解煩碎的作法,那就請用「物件>符合>使框架符合內容大小」這個指令。

剛剛說的例外情形,例如你在文字框按右鍵選「文字框選項」,在欄位選項選擇多欄式(2欄以上),這樣出來的文字框就無法自動最佳化了,一定要手動的方式去調整。


↑對著文字框按右鍵,可設定文字框選項


↑這個對話框可以讓你設定更多的文字框設定方式,假如你設定2以上的欄位的話...


↑文字變兩欄了,但是卻無法自動最佳化,有潔癖的人請自己手動調整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