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我生日啊~在新公司處,雖然被凹請了一頓火鍋,可是也收到很多的祝福與禮物,當然,最特別的是一本食譜書,裡面有滿滿的一張張黃色便條紙,上面寫著這些如狼似虎的同事們,他們想要訂購的分量...囧

今年,就像往年那樣沒有很特意去凹禮物,所以禮物越來越少,唉....不過還是有收到最貴重的頻果原廠的iPad case,雖然已經用的髒髒的了,但是真開心,哈~對了,上禮拜買的iPad,就當成是自己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了~ ^O^

 

說起來,今年有什麼願望啊,最想要的是希望有三頭六臂,這樣就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情,脖子斷掉一個還有另外兩個可以用...XD

 

不過,這個實在是太不可能了,還是想想比較實際的,就是希望不要再碰到奇奇怪怪的人了~

 

剛好也是快到年底了,以我最近忙碌的狀況來說,下次PO文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了,所以順便來聊聊本年度的十大瞎事吧~

 

第一瞎:

 

今年最瞎的事,其實還是去年最瞎榜首的延續,明明不可能的感情,還想要繼續去延續,結果最後,因為對方任性的問題,吵一次架,就可以把認真對待五年的友情完全切斷。也許那時候不管是工作還是感情,我都到了很累的階段,所以麻木了,當下,我腦海裡只是空白,也許想感受悲傷,但卻湧現不出這樣的情緒,一直忙到鬆一口氣的時候,那隱藏的情緒,才突兀地爆了開來。所以,我不太想再做料理,每次進到廚房,就沒有動力讓我繼續,那五年來的所有料理,放在部落格裡的或是沒放在部落格裡的,全是為了做給她吃的。這些,全部都抵不上一次的鬧劇,徹底地斷個乾淨。再碰料理,就好像在碰心中的傷那樣。

 

不過這樣也好,總比那藕斷絲連、糾殘不清的自我困惱,沒有獻殷勤的對象,自己的時間多了,不用多花錢、不用作白費工夫的事情,接下來聖誕節也不用煩惱要做什麼聖誕禮物,這樣挺好的,可是,唉....好瞎!

 

第二瞎:

 

"人前道貌岸然,人後禽獸不如。" 這句話我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今年第二瞎的事情就是請了一位尊敬的老師來寫書,寫到最後因為它的問題,害的我在跟他溝通、幫忙處理善後的問題中,得了很嚴重的恐懼症,連帶地害我第一次痛風發作。這次經驗,讓我再次體驗到社會的險惡,再高善的老師,大難臨頭根本就是無法溝通的凡人。所以人無尊貴,適當的尊敬就好,玉女也是會大變、放屁,沒什麼不一樣,別太瘋了~

 

話說,也因為處理這位作者的事情,害我同時間觸發了第一瞎的事情,所以妳說他購不購瞎呢?那段時間都有種超級不想幹的念頭了...

 

第三瞎:

 

接下來就比較沒什麼超級瞎事了,要來說說的,還是作者的瞎事。我有個合作的寫作團隊,因為是公司經營的模式,所以每次都要我跟他說市場好賣的題材,分配給他們寫作,然後還要提供他們寫作資料、書籍...。我就覺得很瞎,寫作的人是你們,我可以給你們建議,但是你們自己本身寫作也該投資一些,閱讀別人的作品很正常,但是卻要我們提供所有相關的資源,還有擬定大綱,這不是太奇怪了嗎?

 

第四瞎:

 

才講到第四瞎,我就覺得我好像掰不下去了,這時候,如果有寫日記的習慣就好了,就不用擔心沒瞎事可以寫。接下來講講第四瞎,我想,就是我那超神奇的抽電影票成功率吧!我好像是前年開始這種抽電影票的癖好,一開始是在樂多,後來樂多沒有送電影票活動,我轉到痞客邦。不管是在樂多還是痞客邦、甚至在戲院那邊填問券抽獎,這幾年抽下來,我的抽重比例差不多有3、4成以上,有時候更是可以超過5成的抽中率,像這個月的抽中率,是100%,在部落格裡看到的影評文字,幾乎都是看特映會來的心得,這樣超高的中獎率,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比我厲害呢?至少我知道網友苡葳就比我遜太多了~ XD

 

第五~十瞎:

 

說到最後這幾瞎,我想就由我們家族的醜事來包辦吧!話說今年奶奶在過年前去世了,我對這位老人家沒什麼太多感情,甚至以前對它是憤怒的情感居多,不過現在倒是平淡下來了。這起瞎事,就發生在我家三叔身上。奶奶過世的時候,這傢伙老是在那邊講說他不會管,我爸跟二淑去處裡就好,可是又一直在旁邊碎碎唸說該怎麼做才對,結果,實際上都是它的雞巴毛意見。

 

例如,頭七法會有一天是初二,本來大家都同意要來誦經,他卻在前一天說小孩子過年要出去玩,要改天,瞎吧!算第五瞎!

 

出殯那一天,誦完經準備蓋棺送去火化前,法師要家屬對著奶奶遺體前,講一些好事,讓他不要牽掛,這老傢伙神經又不對了,就在奶奶前面投訴說哪個妹妹不好、哪個哥哥不對,你這傢伙根本天是就是來亂的!算第六瞎!

 

百日那一天,大家又聚在一起來拜奶奶,最後要擲杯,問奶奶有什麼心事罣礙的,結果二淑、三叔、大姑、二姑、三姑,除了我爸以外的子女全部都擲杯了,都是沒有聖杯,最後我爸出來擲,就聖杯,很瞎吧?因為我爸是裡面最孝順的、又同時最被瞧不起、被欺負的老好人,我想奶奶最掛念的就是它,所以一直到我爸出來擲杯,她才願意放下執念。算第七瞎!

 

說到人過世,就會有遺物、遺產,偏偏奶奶做不好的,就是遺產交代的事情,所以那時候奶奶遺留兩個靈骨塔位,據姑姑說,奶奶那兩個靈骨塔位本來就是要送我爸跟我媽的,可是她這麼說也沒證據,最後就變成傳統的方法,留給家中男生,所以就是我爸跟我二叔,這就算了,因為奶奶沒有寫遺書交代,所以靈骨塔那邊如果要轉移,需要寫切結書,所以我們就參考範例弄了切結書要給親戚簽,這些狗激巴毛的親戚,實在很看人不起,我們要他簽名,她就要我們給紅包才要簽,二叔要他們簽名,她就不跟他們收紅包。結果最後,那鳥屁蛋的靈骨塔,我們就算窮也很有志氣,死也不給這種羞辱人的紅包,所以我們就不要了,雞巴瞎吧!算第八瞎!

 

奶奶去世的時候,她的資產根本是戰國分裂,存摺在二叔那邊、印章在三叔那邊、金飾在我爸那邊,再她最後那一兩年裡,意識一直都是癡呆狀況,所以老實說他有多少錢、多少金飾都不清楚。老實說,想作帳都很容易,我聽說二叔公佈奶奶的帳戶時,有些姑姑就搖搖頭,如果有專業的會計在,一定會說做的很離譜....算第九瞎

 

好吧,那不說,我來說說放在我爸那邊的金飾,我後來問到,那些金飾大概加起來才十萬左右。可是就這些少的可憐的金飾,也可以讓雞巴三叔毛起來公幹我們家。說什麼我們金飾拿著不拿出來分、又說什麼少兩件金飾、講來講去,全都是它的毛,那天百日祭拜完,我就跟他在佛堂那邊公幹起來,差一點就想扁它,它媽的,以為你是長輩就可以這麼無理取鬧喔,看人家善良就毛起來欺負,要不是我二哥堅持要把奶奶託父親保管的金飾拿出來照他們講的賣掉分一分,我還真想叫我爸就不要拿出來了,反正奶奶是叫我爸保管,它沒說死後要怎麼處理,那你們又憑什麼理由要我們拿出這些金飾(只要我們不要賣掉它,尤其我爸對奶奶那麼孝順,根本不會把它賣掉的)?尤其,這些金飾才不到十萬塊,卻可以讓這些人貪心成這樣,我真為我是他們家族的一元而感到羞恥....第十瞎!

 

說完這十瞎,本來應該是歡樂的生日,突然變成了大兔朝的日子,好像有點變調了,唉.....

 

最後,還是祝自己生日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