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在弄個樣式,用到了前面提到超好用的強制縮排(今天才知道他的正式名稱叫做"縮排到此處"),搭配GREP的修改方式,一下子就可以把重複性的調整工作弄好了。

是這樣子的,作者提供的稿件有這樣的樣式:

#圖2-7 銚子大瀑布原始拍攝

#圖2-8 一樣是以CameraRAW來修正......

#圖2-9重點的調整在「HSL/灰階」......

可以注意到有個共同標誌:「#圖2-x」,雖然這種共同標誌每個人不一樣,但總是可以找到一些(如果編輯會訓練作者的話,就會有很多這種規律的標誌)。

所以囉,有這種標誌在的時候,只要稿子不是太難理解、或是需要大改的,通常就可以匯入InDesign中先跑出樣式,之後依照定好的樣式編排。

現在,我想要針對這種有共同標誌的內文作統一的段落樣式,所以要先設好段落樣式,然後因為想要在前方設定不同的顏色,所以要設好字元樣式,接著使用GREP搜尋的方法去一次性更改所有有標誌的內文。

下面是修改前的內容:

001.png

如果使用CS3的話,只好用GREP搜尋的方式去修改,如果是CS4以上,就可以直接在段落樣式中修改GREP樣式

002.png

這是我設定的段落樣式

 

由上面兩張圖看出什麼端倪了嗎?好懶得講....XD

先看看結合上面兩個內容,做出來的例子結果....噹噹噹~

↓↓↓↓↓↓↓↓↓↓↓↓↓↓↓↓↓↓↓↓↓↓↓↓↓↓↓↓↓↓↓↓↓↓↓↓↓↓↓↓↓↓↓↓↓↓↓↓↓↓

003.png

所以,看懂了嗎?@@

 

我要設定把所有的拿掉,然後在圖號碼後面加上一個符號,並且指定 符號後面接上「縮排到此處」的方法,而且在縮排字元前面的字元指定為藍色的字元樣式。

其中,平常如果要快速強制縮排的話是按下Ctrl + \ 鍵,可是如果要寫在GREP裡面的條件式時,就要寫成~i,或者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其他>縮排到此處」。

只要一個條件式跟一個按鈕,光是這一章中的同樣標誌式內文就有49個,你是要一個一個輸入符號、按下Ctrl + \ 鍵,還是用尋找取代做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