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30001.jpg 次要推薦的新書是《iPad超夯特攻祕技》。說起來這本書是在2月中的時候上市的,不過還沒等我PO文,就已經要再刷了,倒是讓我嚇到了一下。

這一次我就不打算放圖片預覽了,要看圖片預覽的,可以到博客來看看就行: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7862

這本書主要有兩個重點:打造上班族的行動辦公室以及個人娛樂的終極玩法

現在大部分的書,不是講iPad的功能、不然就是講一堆軟體的使用心得,事實上真的要很徹底的玩弄iPad這台這麼夯的機器,好時說真的很少,大家都講到一點點皮毛。

事實上,當初作者在給稿的時候,也有同樣的問題。所以後來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與力氣,徹底地改造內容,終於讓這本書在二月的時候出版。

在這邊我用簡報式的標題說明,來介紹這本書的特色吧:

 

1+1>2


什麼是1+1>2呢?大部分的書,你只能看到一個軟體→一份簡單扼要的說明,然後,你喜歡就下載、然後怎麼玩就靠自己。

 

所以不管你看到什麼內容,永遠是固定的加法原則,不可能創造1+1>2的增幅利益。

 

在本書裡,每一個軟體當然會介紹他的特色,然後我們會教你怎麼用。很多功能不是嘴巴動動就可以敷衍過去的,很多功能達人不說明,你根本不知道怎麼用,然後你就會懷疑這個軟體有這麼好嗎?

 

所以,除了軟體介紹,我們一定有精選功能做說明!你在每一個軟體中,獲得的獲益,不是只知道他有什麼特色而已,而且還知道他要怎麼用。所以依個軟體就有兩個獲益效應。

 

但是,這不是我強調的1+1>2的特色。

 

在iPad中使用軟體,有個很大特色,就是「連攜使用」。什麼是連攜使用?以別的方法來解釋,就是我要做一道雞料理,我可以選擇清燉、紅燒、窯烤、冷盤.....有各種方法可以幫你完成。所以說,在iPad中,假如我想要開起一份PDF文件檔、或是影片、或是圖片,你有非常非常多的APP可以選擇。

 

例如說,我用A軟體打開圖片檔,然後我要用B軟體作特效、接著我再用C軟體放到我的文件中,最後我甚至還可以再用D軟體轉成電子書....

 

這樣的串聯方法,老實說市面上一本書都沒有,而這就是本書的價值。

 

這本書會讓你知道如果你想把雞脖子做成滷味要用什麼軟體、雞胸肉做成炸雞排要用什麼軟體、雞腿要弄成燒烤的又是哪個軟體好,最後要組成拼盤又要用哪個軟體來弄。等於一隻全雞料理各種調理方式,都幫你找好連攜使用方法。這就是這本書1+1>2的最大意義。

 

好吧,最大特色說完了,就來講講一般比較普通的特色吧~

 

這本書會講到很多JB的應用,最特別的是,因為編輯這本書的關係,害我從一個善良無知的乖小孩,變成一個頗為精通JB應用的壞小孩,公司裡的同事都委託我幫忙JB,然後做壞壞的事.....XD

 

好吧,這是題外話,總之透過編輯這本書的經過,讓我從一個完全不會JB的iPad新手,到可以侃侃而談iPad應用的中級高手,就可看出這本書確實有很多很實用的內容。

 

這本書有兩個重點,但是在打造上班族應用方面的篇幅其實佔比較多。這是因為iPad螢幕那麼大,拿來協助處理辦公內容很方便,像我現在每次出去通路做簡報,也是只帶著iPad,紙本資料都不用帶。用iPad展示畫面跟用一張不銹鋼舌頭噴口水就夠了。

 

所以如果你想知道很多iPad商務的應用,絕對是只有這本書可以滿足你。

 

另外來聊聊個人應用,只要你跟著JB了,管它網路上有什麼迷片、還是神奇的電子書,你都可以用iPad抓來看。真正是可以達到坐著看、躺著看、趴著看都舒服,甚至以後蹲馬桶也不用帶報紙了,iPad比報紙還好用,除非廁所沒有廁紙了,那麼報紙才會比iPad好用....XD

 

以上,就是這本書的不責任介紹,歡迎大家去各大書店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