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men7139621814.jpg  

天去看了《波普先生的企鵝》,雖然很常看電影,但是我都看抽獎來的電影,所以這部片好像是好幾年以來第一次出錢看得片,所以都不知道現在的電影票價了,而且我還很白癡地,跑到離我家很遠的大直美麗華,而且還差點趕不上電影,明明都用網路訂票了,結果太晚去,又只好換別的位子,幸好位子不是太離譜(比先前抽中的電影票都有誠意多了,果然要錢跟免費的就差很多....XD)

 

 

然後,其實已經開始上映了,我才衝進去,結果啊,一條通道兩側放不同電影,服務人員也沒講清楚,結果我走到變型金剛的場子去,結果找半天沒看到我的位子,而且看到螢幕上是變型金剛,本來還以為是預告片....。

 

後來我就走出來找服務人員,原來通道另一邊還有一個門,就是放《波普先生的企鵝》,所以剛剛隔壁場不是放變形金剛的預告,而是真的在放變形金剛啊~~~~囧

 

還有啊,為了找服務人員,我還不小心開了逃生門,然後,逃生門外都沒有人,所以....如果我沒買票是不是也可以從逃生門進去看免費電影啊?嘖嘖,這也不能怪電影院安檢太離譜,前幾天咱們的桃園雞場還不是被一個女子闖進去.....話說,網友看到了請不要真得從逃生門偷進去,還是要正常付費才行啊~~~XD

 

好啦,前面真是洩漏了我的超級迷糊個性,接下來講講這次看看電影的心得。

 

說起來,只有八個字:真是超級好看啊~

 

好歹我也是花了錢進戲院的,當然一定要挑自己很喜歡的片子啊。一開始看到這部片的宣傳時,我就被吸引了,最吸引我的不是金凱瑞,而是那幾隻巴布亞企鵝,當然,也因為有金凱瑞的超級演技,這部片子才能呈現的這麼好看。所以兩者是缺一不可,但是我想大家第一眼還是被這些超級可愛的企鵝吸引了,這些企鵝不是3D動畫作出來的假玩意,應該有人跟我一開始認為是假的一樣,這些真實的企鵝,真的是這部片子超級大的特色,比起現在我們都在看假東西來說,就是有差啊~

 

而且他們在拍攝的過程中,都很照顧這些企鵝,製造超級低溫的環境、請了很多動物專家確認他們的生活狀況才拍攝影片,光是這點,就覺得很感動,不像有些比較黑心的廠商,可能就不管動物死活~

 

故事是這樣的,主角的父親是個探險家,在他去世以前,他留下了一個禮物給主角,這個禮物啊,就是巴布亞企鵝。

 

(下面會講比較多劇情,不想先看劇情的人請先跳開喔~)

 

--------------------------------故事介紹開始分格線-----------------------------------

劇情中的主角(金凱瑞)是一個很會講故事的房地產仲介(應該是類似這種職業吧),經常要說服老舊房產的持有人賣出土地,然後再改建成新建築。依照這樣的設定,主角本身就是一個比較沒有情義、可能有點勢利的商人。然後也設定了他跟老婆離婚了,有一個兒子跟女兒,平常會固定時間接小孩到他住的地方。看起來是有點勢利,但是還不到很嚴重的地步,至少還蠻喜歡自己的小孩,但是事業心很重的男人。

 

然後,有一天他收到律師的通知,聽到了他父親的遺囑,知道父親送了他一個禮物,他打開包裹一看,本來以為是一隻企鵝冰雕,結果拿出來後沒多久,企鵝就解封了。看到這,其實我是有點疑問的:

 

第一、企鵝這樣的生物是可以用箱子包起來寄送的嗎?都不會被防疫局檔住喔....?

第二、企鵝竟然可以用冷凍的方式寄出,這樣的冷凍方式可以撐多久啊?而且不需要經過特別的復溫儀器,企鵝自己就會活跳跳醒來...= =

第三、這種生物可以隨便就拿來寄喔?當地都沒管理嗎?感覺好像在走私.....

 

好吧,我人比較龜毛,就是喜歡鑽牛角尖,就是不小心發現這幾個怪怪的問題,也許這些都是正常的吧,當我沒常識亂講話好了~ XD

 

接下來就好玩了,金凱瑞因為要忙著出門,就把第一隻企鵝 "隊長"(第一隻企鵝的名字)丟到廁所,然後還給他灑上一堆冰塊就出門了。然後啊,金凱瑞去辦公事,可愛的隊長就在浴缸上亂動亂跳,就按到水龍頭開關,水就一直流、一直流,最後整間浴室都堆滿水了,可愛的隊長在裡面開心的游泳,不知情的金凱瑞回到家後,一打開浴室就洩洪了~(這個橋段預告中有出現),然後還很惡極的跑到金凱瑞頭上拉屎,哈哈。

 

(不過這裡我又覺得怪怪的,為什麼金凱瑞家裡的浴室可以完全密封,水都不會跑出去呢?這是比較高級的浴室才會有這樣完全密封的設計嗎? XD)

 

接著金凱瑞想把企鵝送回去,結果紐約一堆團體都沒辦法接受,因為巴布亞企鵝不是一般的貓啊、狗啊、鳥的,這些團體的手冊中沒有記錄的動物就不能回收,這還蠻好笑的。最後他就打電話給當初送企鵝來的對方,要他們把企鵝收回去。這時因為電話收訊不良,對方誤會成金凱瑞還要再送5隻的企鵝,就又送了5隻企鵝過來,所以到這時,全部的主角都到齊了,包括壞心的動物園專家。

 

接下來金凱瑞的小孩要到他家過生日,就發現了這6隻企鵝,因為小孩子都很喜歡,所以金凱瑞暫時打消把企鵝送給動物園的想法,然後在一邊工作的情況下,還要扮演照顧企鵝的角色。根據他的助手幫他找到的資訊,巴布亞企鵝很聰明,會把熟悉的人認住,並當成父親看待。所以劇情中就有一次他去參加慈善晚會要說服一個餐廳老闆,本來有請保母來照顧這些企鵝(其實說照顧就是讓這些企鵝看卓別林的默劇,這些企鵝很好笑,他們很愛看卓別林的默劇,而且會定住不動地看,可以看一整天都不亂動,超好笑的),結果保母太白癡,轉到別台電視(出現鯊魚),企鵝嚇的到處亂竄,然後就跑到了街頭,憑著味道跟蹤去找金凱瑞,結果就是把整個慈善晚會的活動搞得一團亂。

 

這個地方最有趣的就是企鵝滑水的畫面了,這些企鵝好聰明喔,利用服務生掉出來的水進行滑行,然後穿過重重障礙,最後還很華麗的 "飛" 到金凱瑞身邊,說實在的,這些企鵝不是假的,到底要怎樣才能訓練他們做這樣的動作啊,真是利害說~

 

好啦,因為照顧企鵝的關係,金凱瑞跟他的小孩還有前妻的感情越來越好,他的住家也變得越來越像南極的環境,可以滑冰、還可以打雪仗,真是超酷的。然後啊,這6隻企鵝有3隻生蛋了說,劇情到這裡就到了最溫馨的橋段了,經過幾天的孵化,金凱瑞帶著小孩來看小企鵝破蛋的一刻,可是卻有一顆還沒孵化。

 

為了這最後一顆蛋的孵化,金凱瑞失去了工作,但是最後但還是孵不出來,黑心的動物園專家就趁機說都是你的錯,才會變成這樣。傷心的金凱瑞為了不要再發生這種慘劇,同意讓專家帶去動物園照顧,同時他也恢復原來的樣子,準備將之前搞砸的工作弄好,但是這時小孩跟前妻發現企鵝被送走了,原本的好感一下子又破裂了,似乎又回到了原點。

 

這時,金凱瑞在椅子下發現他過世的父親留下的遺書(這封遺書是跟第一隻企鵝送來時放一起的,當時金凱瑞沒看到),才發現他不應該又疏遠家人,所以決心帶著小孩跟前妻去動物園把企鵝帶回來。

 

(這裡其實又有一個問題了,劇情中,金凱瑞把家裡逐步改裝成南極風格的環境,照裡說這封信應該會不小心被撥到不同的地方。而且當他房子變成原來的樣子時,清除冰雪的同時,這封信也應該會跑來跑去、甚至不見吧,可是這麼巧,這封信還是在原來的地方待著,一棟也沒動....囧)

 

在動物園裡,壞心的專家說企鵝已經送出去不同的國家了,不能要回去了,這時大聲公(其中一隻很會叫的企鵝)的叫聲響起,金凱瑞發現他們原來就在隔壁冰庫裡面,所以就把專家關起來,然後趕緊帶著企鵝出去。其中,隊長不小心被商場裡的線勾住,身上纏著了一個風箏,然後跟大家走失跑到了屋頂,就在金凱瑞絕望地以為隊長摔下來會死掉,這時候對長後面的風箏打開了,結果隊長就這麼飛起來了,然後飛進了金凱瑞的車子,然後他們趕緊離開到記者會去。

 

壞心的動物園專家也趕來指責金凱瑞,要他交出企鵝,結果最後企鵝拋棄了小魚,選擇了金凱瑞,然後餐廳老闆叫市長來趕走他們,終於讓企鵝回到了金凱瑞的手中,同時,這家餐廳的土地合作案也順利完成,真是一整個幸福快樂美滿~

 

最後,這些企鵝怎麼辦?總不能一直住在金凱瑞的家中,所以金凱瑞帶著家人,全部來到了南極洲,送這些巴布亞企鵝到他們的故鄉,同時,他們也約定下次還要再來探望他們,故事結束。

 

--------------------------------故事介紹完分格線-----------------------------------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很適合大人小孩、男生女生去看。不管你是想看可愛的巴布亞企鵝、還是溫馨的劇情,這部片子給我的感覺是,可以洗滌心靈的空虛。比起像是變形XX這種超級大片,看的時候很過癮,看完之後就什麼都沒了的片子,要更有價值。你也許可以在看完之後,重新審視自己是不是也像波普先生那樣,為了事業,而忽視掉許多該重視的人事物呢?如果你有一絲絲的想法,我覺得這部片子就很成功了,而這價值,就遠比一張電影票的價值還要多很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