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使用InDesign久了,就會很想知道有哪些動作是可以用快速鍵加快速度,像我最近就很想找出有沒有辦法把置中、齊左、齊右、等比例縮放給找出來,這樣子光是在鍵盤上運指如飛的景象,就覺得很酷,最重要的是可以省掉很多時間,還可以讓手腕不要那麼痛,不過很顯然地我還沒找到,哈~

 

這依次要分享的小技巧,就是一種給懶人(or 達人)使用的快速鍵技巧,這個技巧就不抓圖說明了。

 

是這樣的,inDesign本身有一個預設模式,也就是安裝完後第一次開啟的狀態,這個狀態下,線框基本上是黑色、0.353pt的樣式。但是我們常常會去更動inDesign,所以預設模式應該不一定存在。

 

現在,在圖文框或線條選取的狀態下,你可以使用下面這些快速鍵做點有用的事:

 

  • 按下「x」鍵可以切換線框或是填色的模式,跟Photoshop相同。
  • 按下「Shift + x」鍵可以將線框與填色內容裡的顏色互換。
  • 按下「d」鍵可以變成黑色框、無填色的圖文框樣式。
  • 按下「,」鍵,可以讓線條(或填色)的顏色與粗細恢復成原本預設的模式(黑色、0.353pt)
  • 按下「.」鍵可以填入預設的黑白漸層色。
  • 按下「/」鍵可以將填色變成無。
  • 按下「Ctrl + .」鍵可以逐步放大,放大比例好像也不知道要去哪邊改...=.=
  • 按下「Ctrl + ,」鍵可以逐步縮小,縮小比例一樣也不知道要去哪邊改...XD

 

所以...你們覺得哪個比較會常用到啊?我覺得Shift + x 好像用到的比率比較多~ ^O^

 

話說,我剛剛終於想到要怎麼設計逐步控制縮放的快速鍵了,就是用自訂指令碼.......不過好像難度有點難,要研究一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