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jpg  

天搭朋友公司的看電影活動,去看這部強檔大戲-美國隊長,其實我對美國的英雄漫畫不是很深入了解,像是之前看X戰警也是看完後,慢慢對X戰警有些認識,現在也是看完這部電影後,又對美國英雄有多一些瞭解了。不過這部片最剛開始吸引我注意的,不是美國英雄這樣的腳色,而是先前網路上看到的KUSO影片,影片請看這裡。那時候真是笑死了,還以為是真人剪輯出來的耶,沒想到今天就可以看到,就很期待說~

 

故事的劇情是這樣的,時間發生在二次大戰期間,身在美國的男主角本來是很瘦弱的小個子,但是因為有強烈的愛國心作祟(基本上這又是一部宣揚美國正義的濫觴片...),所以到處假冒身分去報名從軍,只是一直被列為丙等體位而不滿,直到不小心被科學家發現,將他帶進軍營,然後拿他當白老鼠,結果就誕生了美國英雄。

 

原本這個實驗是想要量產超人部隊的,但是實驗結束後,科學家就被臥底的德國間諜打死,主角暫時就沒有地方可以發揮,就被政治家(還是銀行家...)拐去當國債發行的代言人,完全變成藝人........然後,如果這部片就這樣結束了,那真的是很KUSO說,原來美國英雄是大明星....XD

 

事實上根本不可能這樣結束啦,所以後來在主角「勞軍」的旅途中,意外發現了他的好朋友所屬的107師團被剿滅了,生死不明,於是他就在美女女主角的協助下,控降到敵人陣營中。

 

說到這,要打岔一下,這部片的女主角真是超級漂亮的啦,身材真是好到爆,那個有夠大...XD 恩,反正你知道的嘛,應該是最近看的電影中,最漂亮、最有個性的女主角。

 

好啦,屁話講完,繼續下去。主角降臨之後,就「很順利」的潛入到敵人內部,把美國俘虜給放了,然後救到了好朋友,順便記下九頭蛇組織的根據地。這裡說一下,本片劇情中的最大對頭不是希特勒德國,而是狂熱科學組織九頭蛇,這個組織本來是依附在希特勒之下,後來大反派的野心越來越大後,就完全不屌希特勒,想要征服全世界。

 

而且這個大反派就是駭客任務中大反派史密斯探員的那位演員雨果威明,真的是演的有夠壞、而且野心超級大,但是他一樣犯了全天下的壞蛋都會犯的錯誤,就是「太多話」。為什麼呢?如果當初他抓到美國隊長,二話不說先斃了他,又怎麼會出現後面的一連串劇情,所以註定是失敗的壞蛋腳色....XD

 

接著我們再跳回來,主角大出風頭地把俘虜解放出來,也把好朋友救出來後,就回到軍營中接受表揚,至於那個基地呢?大壞蛋一看手下沒辦法壓制爆亂,就把整個基地給自爆掉。

 

這時候我們一定要再跳一下來講,這個大壞蛋註定不會成功的原因,就是他夠壞、夠有野心、但是完全沒有戰略智能,也就是如果拿三國遊戲的分數來看的話,這傢伙可能是武力98、智力80、領導0、政治0、魅力0,可以說只是一個比呂布聰明一點點的野心家。因為他既然要征服地球,竟然完全沒有什麼參謀、或是將領的,難怪一個耍飛盤的衝進去後,整個軍隊的陣型就垮掉,然後統帥只能棄城繞跑,真是中看不重用,有那麼一堆比敵軍還要先進、利害的武器,竟然還是被打好玩的。不是這傢伙太笨、就是電影演得太扯。

 

事實上,電影真的演的很扯,來看看主角闖進敵營時,竟然拿著醒目的美國盾牌亂晃,然後打倒敵人後也不會穿上敵人的人的衣物掩飾身分,而是一路打下去,看到兵就打,太遠就丟飛盤,擺明就是要強調他是英雄,不屑幹那種掩飾身分的行為,這也是美式電影一直有的澎風自大行為。

 

總之,因為他是主角、他是英雄,所以雷射槍什麼的都不會打到他,他走的路上都是絕對安全的.....

 

好,再跳回來吧,因為感觸太多,所以要這樣跳來跳去....XD

 

自從主角順利地把俘虜救回來後,他就獲頒獎章,然後女主角開始對他有勾引行為,這時他也成立了自己專屬的虎爛小隊,到處打擊九頭蛇基地,打到對方只剩下一個基地。為什麼要叫做虎爛小隊呢?因為真的很唬爛,以這種10人左右編制的小隊,竟然可以把九頭蛇的各個據點摧毀,而且直到最後,好像才掛掉一個他的好朋友,這樣能說這個小隊不唬爛啦? XD

 

最後,他們俘虜的敵方的科學家,從中得知大壞蛋下一步如果跨過大西洋,美國就完蛋了。所以男主角一馬當先,其著哈雷衝進敵人最後的基地,假裝被俘虜了,然後唬爛小隊就整個衝進去基地,配合埋伏在外面的美軍步兵,輕輕鬆鬆就把這個最後的基地打下來。造成這樣的結果,就是前面講的,大壞蛋話講那麼多幹嘛,所以他又只好開著飛機繞跑。

 

為了攔截繞跑的大壞蛋,男主角坐著基地中超屌的跑車,跟在後頭,然後跳上飛機。在跳上飛機前,整片電影中唯一的香豔鏡頭-親吻,就發生在這一幕,唉....布包的好緊,什麼都沒得看....XD

 

好吧,可惜完之後,繼續來看虎爛劇情,男主角上了飛機後,放逐了幾個敵人、但是他也跟著小飛機飛了出去,經過一場空中打鬥後,男主角順利地坐上小飛機,然後在操作小飛機回到大飛機中,使用童子敗觀音的高超技巧,插進了大飛機的屁股裡面.....

 

在這裡,要再跳一下講講離譜的地方。男主角當初進軍營的時候,基本上只有訓練步兵的基本體能,各種操作技能應該還沒教導就被抓上實驗台上做改造。改造完成後,他又變成債券大使到處勞軍,理論上來說也不太可能去學習軍事武器的操作方式。後來獲得勳章自組虎爛小隊,就算有研究單位提供軍事武器的操作技能教學,但理論上應該僅只於陸上武器。所以當我看到他進入小飛機後,可以馬上順利操作飛機飛行、甚至最後控制大飛機的飛行,都應該是很離譜的行為吧?因位學習行空操作的技能,也是需要一段時間,開飛機又不是開摩托車,但是因位男主角是美國英雄,所以搭會開飛機就變成好像理所當然的事.....囧

 

好吧,請再跳回來,如果跳累了,請先喝杯水ㄟ。(其實我也跳得好暈...XD)

 

最後,主角跟大壞蛋在飛機上大對決,然後不小心把裝置方塊(電影中好像是說什麼眾神的遺產,具有神遺留下來的力量,大壞蛋的所有軍事武器開發,都是透過這塊神秘物體完成的,這裡為了方便起見,簡稱方塊)的儀器打壞了,方塊滾了出來,大壞蛋趕緊拿到手中觀看,結果就引發神跡,大壞蛋就呼地一聲消失了,同時方塊也把甲板溶掉,掉到大海中。

這時,飛機好像已經無法更改回航,只能選擇讓飛機墜落在鳥不生蛋的地方,才不會造成傷害。這時女主角就很傷心地跟他進行最後的通話,然後、飛機就墜落在冰原上,然後就慢慢地沉入大海。

 

在這裡,其實有是很有問題的,唉....我今天好像專門在挑毛病的....XD

 

是這樣的,既然飛都已經選定好墜若地點了,為何還要控制住把手呢?明明先前他們打鬥時,沒人操控飛機也會依照飛行盤的方向穩定飛行。所以他為什麼沒想到趕緊找個降落傘,或是他先前開來的飛機飛出去,這樣就不用一起墜落啊?所以說他也犯了全天下的英雄會犯的錯誤-太笨了!

 

總之,因為太笨的原因,後來主角雖然被人救出來了,但是竟然在醫院中昏迷了70年(應該沒記錯...),錯過了跟女主角最後的約定,呆!誰叫你愛裝英雄、不知變通,這就是英雄固定的悲慘結局.....

 

到此,故事就結束了,雖然被我挑了這麼多怪問題,但是這部片還是蠻好看的啦,畢竟大家是看娛樂的,誰管他有這麼多不合理的邏輯問題呢?只不過看到最後的結局,還真是覺得很差,可能是覺得男女主角沒辦法在一起很可惜吧..... (其實是想看親熱畫面...XD)

 

最後,這部片也跟先前鋼鐵人一樣,都有最後隱藏版的畫面,也就是當你願意在戲院等結局字幕跑完,就會出現額外的影片內容。這次的影片內容是什麼呢?為了不破壞大家好奇的興致,就不洩漏了(雖然上網找就知道了說....XD),不過給個提示,就是2012年5月又會有讓人想花錢進戲院的影片會出來.....^O^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