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30016_3刷貼紙_1

天因為要製作再刷用的貼紙,主要是想讓讀者知道就算買了最新版的new iPad,我們製作的這些書都還是共通可以使用的,所以在美編沒空的情況下,我又只好自己DIY用InDesign搞了一個貼紙內容,一開始把先前那本書的材質拿來放,再橋一橋,好像蠻好看的,本來想弄藍色,可是業務說不夠跳,好吧,那我換成橘色好了。本來這樣就好了,誰知道實際要提供給廠商就出問題了。

其實啊,只要有錢,什麼都不是問題。但是因為我們這是少量印刷,不想花太多錢,所以印務就很盡職地建議我們看能不能改成雙色、或是單色(用一個特別色)的印製方式,所以我只好再調整了一下,貼紙中央的材質字本來就只是灰階的效果,所以就把她轉成灰階圖,然後想說用一個橘色(特別色)為底,其他混一點黑色當作第個顏色,這樣應該只要雙色吧?

誰知道我們家的印務大概是趕著要回家,批哩啪啦地就對著我吼說:「只不過就是個貼紙,幹嘛搞這麼複雜,印貼紙的不是那種印刷廠的四色印刷,不能用那種觀念去想,你快點決定,我明天早上就看你給的內容製作!」

我說,這事明明可以心平氣和地解釋啊,真是莫名奇妙地被噱了一頓,但是我對於「只不過就是個貼紙」這句話很感冒,再怎樣的設計內容,有好有壞都是設計者的心思,再說這也是編輯對書籍行銷上的想法,不敢保證說因為這個貼紙就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應,但是如果事事都不用心去工作,只想隨便敷衍,那其實最開始我幹嘛自找麻煩要做貼紙,反正書再刷了就讓它去啊,賣的怎樣也不關我的事。

但是這樣就很不對了,人一旦態度不對,做什麼都不會有好成果,即便我們經常搞砸一些事情,只要有帶著一顆心在製作,就會發現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好吧,上面是牢騷,既然不能印,那我放著自己欣賞算了,哈,最上面那張是一開始的貼紙圖,下面是逐步變化圖...

 

HW30016_3刷貼紙_2 

因為業務覺得藍色不夠明顯,所以我改了橘色色調

 

HW30016_3刷貼紙_3

後來被念了,感脆把質感文字都拿掉,但是我做了緞面效果,突然想到既然貼紙廠不能用一般的印刷方式去想,那這個效果應該也會變成4色印刷吧...

 

HW30016_3刷貼紙_4

所以好吧,緞面效果拿掉了,單純的橘色與黑色,而且怕陰影也變成4色的元素,所以連陰影也拿掉了...

 

HW30016_3刷貼紙_Final  

最後,連黑色也拿掉了,早知道這樣,前面就不要繞一大圈做材質圖,算了,也是拿個經驗

 

即然都做好貼紙了,下面就拿幾本書來貼貼看,這樣對照看起來怎樣呢?XD 

(好像單色的比較顯眼喔.....)

OS21210+貼紙 OS21210+貼紙2

HW30006+貼紙 HW30006+貼紙2

HW30016+貼紙 HW30016+貼紙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