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湯,這是我最不喜歡的湯的一種,說起來我可能有好幾年沒喝過了,以健康養生的觀點來說,酸辣湯這種勾芡溝出來的本身就不好,加上它又是酸、又是辣的,我對這種味道很不喜歡,還有因為現在有痛風了,豆類都要盡量少吃,所以酸辣湯裡的豆腐,又是被我拒絕的其中一個理由。所以,雖然我很喜歡吃水餃、炸醬麵、牛肉麵,但是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吃水餃或炸醬麵一定要配酸辣湯呢?每次去這種館子用餐,就實在覺得很彆扭,因為沒有什麼湯可以喝,這些店家從來沒想過創新一點嗎?

今天中午,因為感冒頭暈不舒服,很想吃個鍋類的東西讓身體熱一下,看會不會比較舒服一點,偏偏我們公司樓下那些沒用的美食街,找不到我想吃的東西(雖然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晃了兩圈後終於選了一個小龍湯包來吃,話說跟當初預想的差很多,但是誰知道呢,都沒有我要的只好憑感覺了。

小龍湯包排隊的人很多,看來是蠻好吃的,輪到我的時候,我點了一籠,老板娘問我要不要酸辣湯或豆漿,又來了,為什麼連小龍湯包也一定要配酸辣湯?我當然說不要,然後因為人很多,點完之後,負責打包外帶的歐巴桑,可能是太忙了,包到我的份時,順手把櫃台邊傳來的酸辣湯也放上去,這時我在想,這到底是外待會送的附湯?還是歐巴桑忙中有錯地誤以為這位客人(就是我)照慣例會有酸辣湯?

總之,這一碗酸辣湯就來到我的桌子。

多少年了,我從來不會想到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我面前有一碗酸辣湯!

偏偏我是那種庶民人物,從小被教導遞到餐桌前的飯菜要全部吃完,所以雖然我已經成人了、不喜歡酸辣湯、也不是我想要的,但是來到我眼前,還是要把它喝掉啊......

所以,久違了,我不喜歡的酸辣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