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iPhone 5終於在最近開始販賣,我很幸運地搶到了第二梯次,所以在12月17日那天就去約定的門市辦門號取貨。

原本這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但是接下來的發生的一些事情,真是讓我有如喝著熱水混著冰水的感覺,不冰、不熱、處處是不協調的調和溫度。

首先,當初在搶預約號碼牌時,因為很緊張、又很趕,也第一次看中華電信的預約單,所以看到要選擇取貨的門市地點,當下就先隨便選,反正就挑了在台北車站位置的店,應該是最方便的。所以說,其實我一開始要買機子的店家,根本沒什麼考慮過的,也因此害我第一次買iPhone 5的體驗這麼差。

在取貨前,對方有先打電話來詢問要安排哪個時間點申辦門號,大概是因為第一次申辦要花個一小時左右的時間,事實上也真的樣花個一小時左右。不過呢,我依約定時間到了,卻發現我前面有一個剛剛到的人,所以說,這預約號碼制度很廢啊,到底是店員辦理速度太慢,還是客人太晚過來?總之,我就在那邊多等了半個小時才輪到我。

第一次申辦iPhone手機,我覺得不要去蘋果經銷店,因為現場沒啥椅子給你做,是的,沒有服務人員會貼心地問你要不要坐椅子?這跟我以前在電信門市買東西的經驗差太多,還是這家店服務就這麼差?店裡就一個人在處理新申辦業務,其他的店員則是站在櫃檯,也沒看他們來支援、或噓寒問暖的。所以說,要辦手機還是去電信商門市,會比較舒服,尤其經歷這一次事件後,我下次除了買不用綁電信的產品外,在布去這種第三品牌的蘋果經銷商買產品了。

好吧,雖然遇到這點不舒服的挫折,我還是站著看我的商業週刊,過了半小時後終於輪到我,接著就是申辦門號的程序...這段過程沒什麼,最後是拿出iPhone 5手機跟贈品。贈品是醜醜的保護蓋或保護套,樣子實在是有夠醜的,先前還在Mobile 01看到有人的iPhone 5變成石中劍,算了,這也不影響我的心情。

最後結帳時,我不想刷信用卡,因為卡費超過兩萬塊便利商店不收,跑銀行又很麻煩,而且記帳很麻煩,所以我去領了一大把的鈔票,照理講店家最愛的就是現金了,可是事實上卻不然,我竟然遇到最詭異的事情-店家竟然開收據給我!

見鬼了,我是來到雜貨店買iPhone 5軟糖嗎?怎麼是收據?我那個兩個月後可能可以賺一百萬的小紙條,竟然變成一張還無價值的小紅紙,上面寫著「iPhone 5」與「預繳」這兩個品項的金額。

剛開始我以為我樂暈頭了,產生幻覺的,但是這個幻覺好真實啊,讓我一下子血糖指數上升,腦袋整個冷靜下來,我問店家怎麼沒有發票?

店家說,因為用現金只有收據、刷卡才會有發票

我說怎麼可能?

店員繼續說,沒辦法,這是中華電信規定的,我們只能開收據。(←這裡完全撇清自己的責任)

我就說怎麼可能,這樣不是逃稅嗎?店員還是說這是中華電信規定的...反正我在那邊僵持一陣子,得到的答案就是中華電信的問題啦!

如果我是買別的東西,我一定會火大的說老子不買了!

可是iPhone 5是要排隊預約等號碼牌耶,不是說不買就去別家買的到,好吧,君子記仇三年不晚

我先買了,回去再找找辦法。

 

‧‧‧‧‧‧‧‧‧‧‧‧‧‧‧‧‧‧‧‧‧‧‧‧‧‧‧‧‧‧‧‧‧‧‧‧‧‧

後來過了幾天,我終於耐不住脾氣,我先打電話去中華電信問罪

我說我買了iPhone 5,店家卻給我收據,是要我找你們換發票嗎?

今天接我電話的客服人員好像是鋼鐵人的樣子,講話冷冰冰,對於我提問的問題所回覆的答案是:這是服務費,不用開發票,只要開收據就可以了,這是標準程序!

我就說,服務費?iPhone 5手機是實體產品,他是服務內容喔?有沒有搞錯啊?對方還是冷冰冰的回答一樣的答案,加上他的語調冷冰冰,害我超不爽的,原本撥客服電話時,有一個選項是半小時後會詢問客服人員的服務態度,我超後悔把那個功能關掉,不然我又多一個開罵的地方。

總之,得到的答案是一樣的,我就很不爽地把電話掛了。接著我打開網頁,上了財政部逃漏稅舉發網頁,我人生第一次檢舉的對象竟然是中華電信啊,不是雇主或是房東勒,原因就只是因為我拿不到發票,我只是想要一張發票啊,有這麼困難嗎? @@

就在我發完檢舉信之後, 原本那位客服人員又急摳了兩通電話給我,我想財政部應該動作沒這麼快吧?

大概是因為這個客服人員也覺得我講的話有理,所以去檢查了一下他們實際上開發票與收據的部份,他就跟我說預繳金額是服務費的項目,所以不會開發票,但是iPhone手機是實體產品,所以要開發票(我就說是啊,豬都會知道的道理 @@)

然後他又以為我是在非他們的經銷點買的,所以才沒有開發票,我就說取貨地點是你們中華電信開出來的,是你們授權的,並給他預約單號跟取貨門市,才確定那是他們合作的店家。然後他說他們都有跟經銷店要求預繳費用是開收據、手機費要開發票,便叫我再打電話去跟我購買的門市詢問,如果對方還是說不行的話,就說他們中華電信是這樣講的,要他們打電話給中華電信。

所以勒,我覺得他們根本沒把這種細節教育好經銷商,不然就是這家店-優仕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南陽街一號)故意瞎掰不開發票。

中華電信客服人員好心地又幫查了一下這家店地客服電話,我就打了過去,對方聽了說請我留下電話,等確認好事情再打電話給我,話說我是11點50分打的,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小時還沒回應,我覺得我應該要去財政部填我的第二張逃漏稅舉發單 (填上癮了是吧...XD)。

最後,來個有圖有真相,看看這個好沒價值的小紅紙.......

iPhone-5收據  

姑且不管到底是中華電信無意、還是店家有意,我待會都還是會去填逃漏稅舉發啦~

我是覺得這家店店員服務品質蠻差的、又搞不清楚狀況,不然就是故意不想開發票,扯到中華電信上。

而且素質也不夠,店員問問題也不太清楚 (我都比他們清楚太多吧,話說我是寫書兼編書的....XD )

 

總之大家如果要買iPhone 5,好像還是去電信門市買吧,不然不要去這種第三廠牌的經銷商,氣都氣飽了吧....

 

-----------------------4點半更新分隔線--------------------------

剛剛門市終於打電話過來了,不知道他們是有沒有討論過、或是與中華電信確認過,總之我終於可以去換發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