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Design中進行長文件的書籍編排時,有時候用書冊功能還蠻方便的,因為它會自動幫你把頁面排序號,對於製作流水號頁碼的書籍來說,就很方便。

但是雖然把所有章節都綁到書冊後,就不用擔心頁碼亂掉,但是如果每一章裡的內容需要大變動,尤其會更動頁面順序時,使用書冊功能就會很痛苦,因為InDesign會很即時地把你的修正同步到每一章中。例如我第1章增加了一頁,後面每一章都會在讀取一次,然後加入增加一頁的資訊,如果你只是兩三章的書籍就算了,萬一來個一、二十章的書籍內容時,每加一頁、刪一頁,光是等待讀取的時間就夠你瘋掉了!

所以囉,如果要開心地修改每一章裡的內容(尤其是大改)時,建議先把書冊關掉,單獨開啟要修改的章節檔案,等到全部修改完成了,再開啟書冊檔,這時候會看到有修改過的檔案旁邊會有黃色三角警示圖案,就表示這些檔案有修改過。

書冊同步-1.png  ←有修改的檔案會出現警告圖示

這時候很簡單,就是按下書冊面版右上角三角形選單中的同步「書冊」功能,將這些修改過的檔案更新一下。

書冊同步-2.png  

↑ 選擇這個指令

書冊同步-3.png  

↑ 完成更新時的通知

然後啊,雖然檔案更新完成了,但是實際上的頁碼卻沒有完成更新,所以我們要再按下書冊面版右上角三角形選單中的「更新編號>更新頁面和章節編號」,就可以把所有章節裡的流水編號頁碼全部串連好了。

書冊同步-4.png

↑ 選擇這個指令

書冊同步-5.png  

↑ 完成後,可以看到右邊頁碼的部分更新完成

使用這樣的方式,就可以節省掉很多等待的時間,如果你也有遇到這種要讓人抓狂的問題時,就試試改正自己的作業流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