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05.JPG    

平常上班族早上要趕上班,自己的早餐都是隨隨便便吃吃,更何況是家裡的寵物呢?其實雖然大家都很忙,但是還是可以給飼料以外的食物試試看。

以前我也是聽朋友說,一天吃一餐就好了。後來聽醫生說,最好一天兩餐以上,少量多餐,這樣比較不會胖,對身體也比較好,所以我現在早餐都會用最容易的食物給肉圓吃。例如地瓜、蘿蔔糕、饅頭....等等。通常地瓜來說,都是假日去買一大袋,可以吃個四、五天,剩下的幾天就會考慮用饅頭當早餐。

其實現在的小店賣的饅頭都蠻有良心的,用料很好,千萬不要買什麼大公司做的麵包還是饅頭的,不用想也知道又是未爆彈。通常來說我會買芋頭或是雜糧口味的,儘量就買單純一點的口味,因為肉圓喜歡吃芋頭,所以我其實還蠻常買芋頭口味的。

說起來饅頭真的很方便,平常用冰箱冷凍,早上起來就拿一兩顆放電鍋蒸,蒸的空擋就可以帶肉圓去公園散步,回來後就可以父子兩個一起吃饅頭(通常他都吃我的兩倍量...= =)。如果是假日的話,還可以再煮個水煮蛋或是煎荷包蛋、再加上小黃瓜、紅蘿蔔等,不過前提是你很閑、而且非常勤勞做餐點,不然就像我這樣快速用個饅頭就好了,因為那只是其中一餐,晚上回來還會有肉片或排骨的正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