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86.JPG  

今天好冷,所以我也跟很多人一樣在被窩裡賴了很久,然後去買菜的時候,為了買米,多花了很多時間(尤其跑到一家新開的米店要買糙米,找半天沒找到,真是浪費我時間),結果去上班的時候匆匆忙忙地,竟然就把買好的造餐丟在家裡....XD

好吧,今天不煮麵、也不煮湯了,今天要煮的是粥。既然是我要煮的,當然不可能是白米,一定是選有營養價值的,所以今天的主角是糙米粥,而材料有:半顆芋頭、半根蘿蔔、一湯匙(喝湯用的那種大湯匙)的黑豆、一點點以前沒吃完的蕎麥、一杯糙米、1/6顆的高麗菜、肉片(90元)。

P1070282.JPG  

材料看起來很唬人,芋頭跟紅蘿蔔才用一半,這樣明天可以繼續煮一樣的粥

做法:

  1.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我出門前,先把糙米跟蕎麥都泡水,下班回家後開始準備。
  2. 先把芋頭削皮(記得要戴手套,不然會癢)、紅蘿蔔削皮,然後芋頭、紅蘿蔔切塊(看心情)、高麗菜切小片(看心情)。
  3. 煮一鍋熱水,把肉片丟下去川燙,把血水倒掉,在把肉片切成長條狀。
  4. 把切好的肉片、芋頭、紅蘿蔔,以及糙米、蕎麥跟一湯匙的黑豆都放到鍋子裡,加十杯水。
  5. 外鍋放一杯水,然後開始用電鍋煮。
  6. 因為我會出門帶肉圓去散步,所以大約半小時後回來,把高麗菜全丟進去鍋裡,然後外鍋再加半杯水,再給電鍋煮一次。
  7. 大概十多分鐘就可以掀鍋吃囉~(因為中間我在玩電動,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跳起來的)

P1070284.JPG  

煮好後我跟肉圓一人一碗,煮粥比較麻煩,因為我要拿湯匙先把肉圓的份一直攪拌、吹吹,讓粥不會太燙

P1070283.JPG  

這次偷學食譜攝影師的招式,擺上一支湯匙當裝飾,可惜我只有這種一般湯匙耶.....敗筆XD

P1070287.JPG  

放一張肉圓吃了兩碗粥的樣子,吃的滿鼻子都是米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