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07.JPG  

記得前一陣子朋友給我一個新聞有說到狗料理除了肉以外,肉臟類的也是很重要的營養來源。所以今天中午去買菜的時候,就想說買一個豬肝來試試好了。沒想到豬肝還蠻便宜的,只不過我有吃過外面的豬肝湯,但是還真沒自己做過豬肝湯,因為我不是很愛豬肝啊....= =

因為我沒做過豬肝,所以上網找了一下,就看到阿基師的教學影片,然後就照著做(雖然有些材料沒有,並且沒放鹽)。

我的豬肝湯材料主要有豬肝(大約250克,才20元)、蔥段、薑片、芝麻粉、白胡椒粉、米酒。

做法如下:

P1070289.JPG  

1. 先把蔥切段、薑切片,有兩個地方會用到。

P1070290.JPG

2. 豬肝要切片,阿基師說大約切0.5~0.8cm厚就可以,不要切太薄。因為是第一次切豬肝,味道真的好腥臭喔,我平常聞內臟味道都快受不了了,沒想到刀子切開豬肝,夭壽臭的,幸好沒多大塊,閉著呼吸趕緊把豬肝切好。切好之後,放到盤子中,倒一些米酒、芝麻粉(本來是要放芝麻醬的,但是我家沒有芝麻醬,就乾脆用芝麻粉代替)與白胡椒粉,然後把它們攪拌一下。

P1070295.JPG  

3. 前面的做好之後,煮一鍋熱水,放入一些薑片,然後把豬肝放進去燙,火可以熄掉,大約燙個十幾秒,就可以撈起來,用水沖一下,把上面的血水沖掉。

P1070298.JPG  

4. 另外再煮一鍋熱水,接著就把剛剛洗好的豬肝放入,然後加入薑片、蔥段、一些米酒去煮一下,很快就好了。如果是要做給人吃的,就要加一些鹽巴,因為是給我家肉圓吃的,所以就沒加鹽巴了。步驟3跟4的熱水其實可以先煮起來,這樣在處理豬肝的時候,就不用在等水滾了。

以上是豬肝湯的部分。在做午餐的時候,我們家的肉圓睡得可香了....

P1070288.JPG  

在家舒舒服服地睡覺,醒來就有人準備好午餐給他吃,這種職業真是好,尤其我還閉著氣弄豬肝湯,真是太羨慕肉圓了

除了豬肝湯以外,另外還弄了一個番茄豬肉麵,這個就跟我平常做的方法很相似,就不講做法了。

P1070300.JPG

材料有番茄、高麗菜、小玉米、紅蘿蔔、豬肉、麵條

P1070301.JPG

最後階段拌炒的樣子

P1070303.JPG

做好的番茄豬肉麵上,再放一些豬肝,就是肉圓今天的午晚餐了

P1070314.JPG

可是事實上,肉圓平常都吃習慣豬肉片了,第一次吃到豬肝根本不給我面子,有咬了幾下就把豬肝挑出來丟在地板上,反倒是平常很愛哭夭的豆花,對這個腥味很重的豬肝很有興趣

P1070316.JPG

沒想到豆花就開始吃了,本來我還想說他會不會像以前我給他吃小卷那樣,吃幾口就不吃了....

P1070317.JPG  

沒想到豬肝很合豆花的胃口,他竟然就把這些本來要給肉圓的豬肝全嗑光了,總算找到豆花的一個優點,這樣我就不用把豬肝丟掉、浪費食物了~ XD

以上是中午吃飯的樣子。後來晚餐我又煮一樣的,豬肝湯則是再熱一下,然後一樣是番茄蔬菜豬肉麵+豬肝給肉圓吃,不過這一次我番茄湯汁倒多了一些,把豬肝整個蓋過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肉圓就願意吃這個“帶有平常味道”的豬肝,還是因為看豆花吃完沒拉肚子所以就願意吃了嗎(有這麼腹黑嗎 XD)?

不過我下次就不煮豬肝了,光是那個腥臭味我真的很受不了啦,抽風機抽很久味道才慢慢不見勒.....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