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32.JPG     

今天超級冷的,剛好休假去辦之前皮包被偷的證件,回來就去菜市場買了一些雞肉回來,中午就來煮麻油雞了。

我的麻油雞材料有:雞肉(雞腿一大三小,110元)、老薑、米酒、紅棗、當歸、香菇、麻油

做法如下:

  1. 先把麻油倒入鍋中,並把老薑切薄片放一起,用中小火煎,讓老薑把麻油吸收進去,煎到老薑邊緣翹起來就差不多了。
  2. 把老薑取出先放在旁邊的盤子上。
  3. 接著把雞肉放入鍋中,一樣用中小火或中火慢慢煎一下雞肉。
  4. 進行步驟1的時候,可以先準備一個鍋子,裝一些水,把香菇切片、紅棗、當歸都放進去,外鍋放兩杯水先蒸。
  5. 把雞肉煎至表面金黃、吸滿麻油後,就可以把雞肉與麻油一起放入步驟4的鍋子中,再把步驟2的老薑也放進去,再倒半瓶米酒(依個人喜好),然後蓋上電鍋等他跳起來。
  6. 電鍋跳起來後,就可以吃了,如果想吃更軟一點的雞肉,就在讓店鍋蒸一次就可以囉。

P1070417.JPG

 步驟1的圖示,把老薑切片跟麻油一起慢火煎

P1070421.JPG

煎到老薑乾乾的、邊緣翹起來就差不多可以先拿起來放盤子等 

P1070423.JPG

 接著把雞肉放進去煎,煎的時候不要一直翻來翻去的,容易把蛋白質打壞(阿基師說的...),所以不要用大火,用中小火慢慢煎,一段時間後再翻面,表皮才不會黏鍋

P1070427.JPG

最後就像這樣,表皮吸滿麻油、油亮油亮的樣子就可以熄火,準備放到鍋子裡用電鍋蒸。如果不想用電鍋的話,就用這個鍋子加水直接煮也行,我放到電鍋蒸是因為我想省瓦斯費...XD 

P1070429.JPG

就像這樣子,把所有材料放到電鍋裡蒸,顏色看起來很濃吧~XD 

P1070434.JPG

煮好之後擺盤,其實這樣就很軟了說~

P1070435.JPG  

這一盤,肉圓不到一分鐘就吃完了,夭瘦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