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把我的舊iPad賣給朋友,本來應該是要用「設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把所有內容清乾淨最安全,可是朋友說她想要我上面的一些App跟圖片,所以我就只好用手動的方式把帳號和不要的App都刪掉,就在要把Chrome裡綁定的帳號移除時,發現沒地方去登出帳號,這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想說那就一個一個手動把裡面的書籤刪掉,結果這一刪就出問題了....

隔天我在電腦前打開Chrome,因為Google會同步雲端書籤,所以我電腦前的Chrome書籤全部不見了,這下我才嚇出一身冷汗,慘了那些書籤可也是要花很多時間建立的啊!該死!趕緊上網查了一下解決辦法,就在好友的網誌中看到了解決辦法:

http://www.minwt.com/pc/6419.html

但是呢,這些教導誤刪書籤的網誌都沒有提到一個重要前提!那就是如果你的Chrome已經連上網路了,那就回天乏術,就不會來了。

在使用它們的方法前,有一個前提是你不開啓Chrome瀏覽器、或是不能連上網路。昨天我的電腦就是已經開啟了Chrome、並且連線了,所以他就先同步,把新書簽同步成被刪掉的狀態,所以就算你用他們的方法,救回來的還是被刪掉的書簽狀態。

我PC電腦上的Chrome已經沒救了,這時我就想到我Mac上的書簽還可以嘗試,所以當然我先把我的網路停掉,然後按住option鍵點選「前往>資源庫」,接著如下圖前往「資源庫>Application Support>Google>Chrome>Default」檔案夾,這時候會看到BookmarksBookmarks.bak這兩個檔案。請把Bookmarks刪掉,然後再把Bookmarks.bak的名稱改成Bookmarks

screenshot_219.png    

請參考本圖找到書簽檔案

接下來就可以恢復連線,然後開啟Chrome,這時候Chrome上的書籤就恢復了。

screenshot_220.png  

還有一個地方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沒有「登入Chrome」,那麼書籤就不會同步上傳到雲端,那麼你在另外的電腦(例如我的PC電腦)就沒辦法使用到你剛剛同步的雲端書籤了~

以上這個事件告訴我們,如果要將iOS裝置轉讓給別人時,還是記得用「設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把所有內容清乾淨最安全、最一勞永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