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一(3/3)的時候帶肉圓去醫院做檢查,因為他的嘔吐現象已經持續很久了,總覺得不去做一下完整檢查很不放心。

那天照了X光、細針採樣、抽血生化檢查。其實肉圓身體狀態都很好,就是在喉嚨的地方發現一個腫塊。

這個腫塊很大、蠻硬的,醫生說可以用細針採樣來檢驗,不過今天採樣了兩次都沒有發現什麼,雖說細針採樣的成功率只有50%,但是今天採兩次都沒成功,真是讓人一顆心七上八下。

從整個報告來看,醫生推斷肉圓喉嚨的腫塊是造成他經常吃東西後嘔吐的原因。因爲甲狀腺素TT4檢查(數值:1.8,2.0以上正常,1.8算是灰色正常地帶)並沒有低下,所以可能不是甲狀腺腫的關係,這個腫塊有三個可能性:發炎、良性腫瘤、惡性腫瘤。而且,就算確認是腫瘤,也不是說開刀拿掉就可以這麼簡單,可能還會影響到其他部位的器官,所以最好只是發炎,吃消炎藥讓他消腫就好。不過這是最好的情形啦,醫生說就先吃一個禮拜的消炎藥,然後複診看看有沒有變小。
就這樣,肉圓要吃了一個禮拜的消炎藥.....

IMG_4859.JPG

在醫院檢查時的肉圓

IMG_4864.JPG

回家後要吃的藥,我發現塞在食物裡面就可以騙過肉圓了

IMG_4865.JPG

要吃一個禮拜的消炎藥,看看是不是發炎的關係....

IMG_4867.JPG

因為經常嘔吐的關係,我現在給他的食物都要裝小小一盤,然後每隔至少4~5分鐘以上的時間為食,這樣才不會因為吃太多「塞滿」吐出來.....

IMG_4879.JPG  

然後這是上禮拜的費用,我到現在都還沒做超過3000元以上的健康檢查勒.....(肉圓前年做髖關節的檢查也超過一萬元)Orz

 

---------------------- 過了一個禮拜分隔線 ----------------------

因為這幾天下雨,我很擔心到時候去醫院的時候下雨怎麼辦,所以前一天上網買了一件狗雨衣.......

IMG_4874.JPG

IMG_4875.JPG

IMG_4876.JPG

IMG_4877.JPG

看起來蠻帥的,以前怎麼沒想到要買雨衣呢。因為以前下雨我會撐超大型雨傘給她遮雨,我則穿會防水的外套......囧

好吧,結果沒想到今天天氣雖然陰陰,但終究是沒下雨啦,所以就很順利地帶肉圓去醫院做複診。

結果呢,喉嚨的腫塊還是存在,看起來應該不是發炎了,因為吃了一個禮拜要沒有什麼消.......

結果今天又細針採樣了兩次,兩次還是採不出有問題的細胞來....我暈....

醫生說可能就是要用開刀採樣,切下一小塊腫瘤來檢查.....

不過後來又找了另外一位外科醫生來檢查、詢問病況,他懷疑肉圓的腸胃可能有問題,所以又去做了一次顯影劑的X光檢查,結果這一檢查果然有問題,肉圓的食道有普通的兩倍大,也就是巨食道症,也因此醫生說造成嘔吐的原因,跟這個部分也有很大關係,因為食道的肌肉力量變弱了,所以才會被食物撐大,導致無力將食物正常往胃裡送,食物一旦累積過多,就會反吐回去.....可以說可能就是主因。

而這個主因可能是甲狀腺低下的關係,因為先前的甲狀腺素不是在標準以下,而且從肉圓的外表也看不出是有甲狀腺低下的情形。但是從食道巨大狀來看,就變成有必要做進階一點的血液檢查,所以今天又抽了一管血要去送驗,醫生說大概三、四天就會報告出來,到時再看看接下來的處理方法。

這段期間就叫我先給肉圓吃甲狀腺的藥,如果不是甲狀腺的關係就不用吃.....

儘管如此,這追蹤檢查還真是麻煩,今天從1點檢查到4點多,一關一關的檢查病因,這兩個禮拜就花了一萬多了,真是花錢如流水,哎......

IMG_4878.JPG

今天在醫院看到人家別隻狗掉下來的牛奶骨,馬上就搶來吃......

IMG_4880.JPG

結算出來,幸好我有心理準備領了一筆錢,不然把狗留下來洗碗抵檢查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