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裡拜四的晚上,醫生打電話跟我說肉圓的甲狀腺送檢報告出來了,基本上甲狀腺並沒有什麼異常現像,所以可以排除掉甲狀腺腫的關係,剩下的原因應該就是「重症肌無力」造成巨食道的關係。

所謂的重症肌無力,簡單說就是肌肉無力的症狀,大部分是全身肌肉無力的狀況,但是也有少部分局部器官無力的狀況。目前要檢測重症肌無力,需要將檢體送往國外才能檢驗,所以醫生說有3個情形可以選擇,一種是送檢體去國外檢驗;一種是先吃治療藥物試試看;一種是再觀察一段時間後再決定。

為了查出肉圓吃東西經常嘔吐的原因,所以我再跟醫生約了禮拜六的時間看診。

當天醫生一樣是描述了肉圓的情況,然後我決定先試吃看看重症肌無力的藥,醫生開了兩個禮拜的藥,第一個禮拜先吃計量比較低的,第二個禮拜才吃季量多一點的,等吃完兩個禮拜後再回去照顯影劑看看。

我詢問了一下以前有別的狗也是這種情行嗎?醫生說牠們有治療過幾次這種病例,有的比肉圓來嚴重,全身無力,有的也跟肉圓一樣巨食道,後來吃了半年後就恢復原來的樣子。而說到重症肌無力的藥,醫生說副作用可能都不一樣,有的會出現比現在還要全身無力的狀況,也有可能沒什麼變化,總之,還真是很沒辦法掌握這種要的好壞耶....

因為是禮拜六早上去看醫生的,所以中午的時候給肉圓吃第一包藥,醫開始沒什麼反應。

後來晚餐吃完後,我再給肉圓吃第二次藥,然後到了晚上11、12點的時候,肉圓的食物大概都消化光了,可是卻一直聽到肉圓再那邊乾嘔吐,新想可能是副作用吧?

第二天星起天一早起來,是被肉圓的乾嘔吐聲音嚇到,該不會是一整晚都在乾吐吧?

早上給肉圓吃早餐的時候,我把藥混在食物裡給肉圓吃,這一次可能弄得比較急,食物餵食的間隔不夠長,結果肉圓就把吃的都吐出來了,而且吐完後還在乾吐,我直覺這應該不是吃太多、吃太快的關係,可能是藥的問題吧?

我忙打電話問問醫生,醫生說那改變一下吃藥的順序:首先先吃止吐藥,然後再吃制酸藥,隔半小時後再餵肉圓吃食物,吃完之後再吃肌無力的藥。

結果,晚上的時候肉圓還是吐,幾乎都把食物吐光了,我開始懷疑那個止吐藥是不是催吐藥?制酸藥是不是製酸藥?怎麼才吃完這兩顆藥就一直吐。可能一整天吃的東西都沒消化被吐出來的關係,帶肉圓出去走走都覺得好像腳軟沒力的樣子,看得好心疼....

我決定先停一天的藥看看肉圓的狀況再決定吃藥,可能那兩顆止吐藥與制酸藥都先不吃看看,看是那一邊的問題....

P1070942-0.jpg  

↑ 裡拜六的時候挪了一張桌子出來,讓肉圓跟我在一個餐桌上吃飯

P1070941.jpg  

↑ 我也是想實驗看看肉圓站著吃飯會不會就比較不會吐呢?結果肉圓吃完第一碗之後,第二碗要叫他站起來吃就不要了,結果還是趴著吃飯....

這種坐在一起吃飯的樂趣,不知道還能有多久.....

剛剛查資料發現這裡寫得好清楚:

http://baike.goumin.com/%E9%87%8D%E7%97%87%E8%82%8C%E6%97%A0%E5%8A%9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