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87.JPG  

因為肉圓最近吃東西很容易吐,所以已經考慮不再買軟骨、排骨之類很硬的食物,可能接下來要朝向軟性食物的方面來提供給肉圓。這時候我就想到我以前在西餐廳學的南瓜奶油濃湯。當然我是不會加奶油、麵粉、鮮奶油這類不好的食材,但是以南瓜做底的湯應該是很不錯的。

所以早上去就菜市場買了一些菜要來做南瓜蔬菜雞肉湯。

這次的材料有:香菇、黑木耳、南瓜、高麗菜、雞胸肉、蒜頭。

做法如下:

  1. 把南瓜削皮切塊、然後再把香菇、黑木耳也切小片後放入鍋子,倒水填滿後,放入電鍋去煮。
  2. 把雞胸肉拿出來切小丁,本來是想切成像雞蓉那樣很小的樣子,但是太難了,所以我改成小丁就好。
  3. 接著起油鍋,放入大蒜末爆香,然後把雞丁放進去炒,請用中火炒就好了,炒到表面都變成白的就可以了。
  4. 接下來把炒好的雞丁放入電鍋中跟著一起煮。如果雞丁弄太多的話,可以加上高麗菜與紅蘿蔔快炒一下,就可以當前菜了,請參考前一篇PO的文章內容。
  5. 最後再放入一些高麗菜(要切小小片)跟著電鍋一起煮,然後等他跳了攪拌一下,把南瓜都攪散了,就可以了。

P1070989.JPG

雞丁大概切這樣大小就可以了

P1070990.JPG

起油鍋用小火爆香蒜末

P1070992.JPG

中小火把雞肉表面炒熟

P1070996.JPG

然後放到電鍋中一起煮(因為我的鍋子不夠大,不然真想全倒進去....XD)

P1080004.JPG  

煮好之後,就是營養滿滿的南瓜蔬菜雞肉湯了,食物都小小細細的,這樣子肉圓進食應該會比較容易進入胃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