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新的夥伴囉~

今天早上去文林北路那邊的 "大台北花園廣場" (台北市文林北路153號) ,聽說這裡的盆栽很便宜,而且又離我家比較近,所以就去逛逛囉~

雖然說這邊沒有建國花市、台北花市的大,不過也算應有盡有了,尤其這裡有一家很特別的盆器店,裡面的東西都好屌喔,真是好地方啊!只不過這地方真的很小勒,逛一逛我就到了出口...害我再轉回去再逛一次,然後買了一盆卷柏跟陽光黃金葛 (兩盆只要 80 圓勒)。


這是卷柏,越茂密越看,別看他現在小,到時它會長的很茂密喔


這是陽光黃金葛,他的葉片顏色很亮,所以一看就很喜歡說~ ^_^

回到家後當然就是移盆囉,因為把他們移到比較大的容器後,他們就會越長越大、越長越茂密,然後也就會越好看喔~


這個鍋子是以前壞掉的鍋子,剛好可以拿來當盆器,底部要給他打幾個洞


另外這個是不要的塑膠圓盆,底部一樣挖幾個洞


之後在他們的底部放一張不織布,可避免土讓流失 (不放好像也沒關係吧? =_="a)


因為塑膠圓盆有點透明性,所以到時裝滿土後,會看起來黑黑的、醜醜的,但是我又不想再用千層砂的方式,所以乾脆用白膠亂塗鴉,然後灑上一些彩色砂,到時白膠會變透明的,那麼外面就會看到一些古裡古怪的花紋了,理論上應該是這樣...


來個特寫。因為要等白膠乾,所以我乾脆明天再處理卷柏的移盆好了


那麼移盆方式很簡單,就像先前講的,移好後再撲上一層海砂 (中間有個小插曲是,我以前的土用完了,所以移到一半又跑去買土...=_=|||)


來個近寫。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次用的海砂是我以前去綠島挖回來的... ^^"a


總算我的仙人掌們有個翠綠的好夥伴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