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肉圓一定是記著的,那一天我拋棄了他


那是在肉圓兩三歲的時候吧?有一次我要去台北車站,叫哥哥騎摩托車載我去,肉圓很黏人,也要跟著去,所以我們就一起坐著摩托車過去台北車站。到了承德長安路口,哥把我放下去,肉圓看著也想跟著下去,我說不行,把他趕回車上,肉圓很傷心地哭著一直叫,想跟著我,我就叫哥載回去,從此之後,我發現肉圓好像比較黏我哥了。

不管是出門、在家看電視、睡覺、還是玩,肉圓看起來就是會比較親近我哥,我以為是因為我會嚴厲教訓他,所以他會怕我,比較想跟裝白臉的哥在一起。

但是,我總覺得會不會是那一天我拋棄他不管,讓他跟我哥回家,所以他生氣了、他難過了、不信任我了⋯⋯

後來,我搬家了,也是想刻意讓他離開我哥,我覺得我是嫉妒的,希望肉圓就是我的全部,只可以想我,不可以想別人,所以之後肉圓的生活裡,都只有我。
我希望肉圓是開心的、快樂的,甚至撿來的豆花都只是想要讓肉圓可以有個伴,讓他在家時不會無聊,只是我不知道肉圓是怎麼想的。
人們常說,我們的一生可以遇到、收養很多狗,但是狗兒的一生就只有他這麼一個主人。肉圓的心裡到底是想著我、還是我哥?肉圓都已經12歲了,我還在想著這種幼稚問題,說起來,我還真比我平常在嘲笑沒長大的肉圓還要幼稚,答案是怎樣又如何,最重要的還是肉圓可以開心,希望那一天只是我愛操煩,庸人自擾。

可是,肉圓,如果你聽得懂我的話,對不起,希望你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