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才結束了。

今天早上11點的時候帶肉圓來醫院裡報到,因為是下午的手術,所以醫生先讓肉圓打點滴、維持活力,然後我就在醫院一直慢慢等,看手機、打筆電。

IMG_5164.JPG

要打針的手腕,醫生弄了很仔細的處理,跟禮拜六的日健動物醫院差很多

IMG_5166.JPG  

打了點滴的肉圓,跑到我腿上趴著休息,難得他會這樣撒嬌


兩點開始,醫生先檢查血壓、再注射鎮靜劑,接著就是三個醫生開始進行內視鏡手術,本來以為會被趕出去的,沒想到是可以全程觀摩。
在過程中,我想人類手術與動物手術真的差別很大,人類的手術是很嚴謹的,不管是消毒、帶防護衣、口罩,還是門禁管理或器材準備都很有差別,以往印象中不可能的事,在這個手術中一直出現,我想也許是常態吧,只是覺得很震撼,又不好意思當個讓人覺得很差的觀察者。
加上我實在很沒心情去跟他們計較什麼,重要的是看肉圓的狀況。
在做採樣時,一直很不順利,一來是想像中的腫瘤是長在賁門裡面,內視鏡很難看到,二來總覺得醫生的技術不夠熟練,或是人手不足吧,總覺得他們應該要分工好,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
本來過程中看到了一兩塊大大的白色物體,醫生懷疑可能時骨頭卡在奔門附近,造成奔們的發炎,結果好不容易挖起來了,卻原來可能是上個禮拜的雞肉末,不過先前有挖到一塊肉做抹片檢查,發現是發炎,所以醫生也想說看起來不像腫瘤,很有可能是發炎的問題。
例如可能以前胃發炎,造成胃酸逆流,結果胃酸流到賁門那邊而造成發炎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醫生就說先給肉圓吃胃乳的東西,讓賁門附近的肌肉消炎看看,也許就不是腫瘤的問題了。
手術結束後,拿掉氣體麻醉沒多久,肉圓就醒了。相較于之前做斷層掃描時,肉圓花了6個小時才醒來,並且之後兩三天精神都不好,氣體麻醉果然比較安全,醫生也說液體麻醉不要隨便弄,很危險,加上今天發現肉圓的心臟異聲很大,心辦膜應該也有很大問題,這樣的情形下更不能做液態麻醉,很危險。不過能怎樣呢,看那個斷層掃描的診所,除了那個機器外,基本上沒有醫護人員、也沒什麼器材,應該是要省錢賺檢查費的做法⋯⋯

IMG_5167.JPG IMG_5169.JPG IMG_5170.JPG

IMG_5172.JPG IMG_5173.JPG IMG_5174.JPG

IMG_5175.JPG IMG_5176.JPG IMG_5178.JPG

IMG_5179.JPG IMG_5181.JPG IMG_5183.JPG

IMG_5184.JPG IMG_5185.JPG IMG_5186.JPG

IMG_51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