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幫肉圓換藥,其實之前我已經換過好多次了,剛開始第一個禮拜沒有醫生給的藥水跟藥膏,所以只能用碘酒擦拭傷口周遭,然後更換新紗布。說起來肉圓接胃管的地方很尷尬,即便肉圓沒什麼動作,那個地方的紗布就是很容易被摩擦到,然後就會移位,剛弄完胃管時,我幾乎每天都要換紗布,因為那地方的紗布跑掉了,我剛開始也還沒抓到訣竅,所以就每天都要換。

後來過了一個禮拜去複診,醫生就給我抗生素藥膏跟洗傷口專用藥液,還有一大堆紗布,我在那邊觀摩了一次肉圓傷口清潔與上藥過程後,就知道要怎麼用了,而且那一次醫生給肉圓新的「絲襪」與包紮,結果胃管那個地方的紗布就不太容易掉了,我也就不用每天都換。

而且,最近做了一些肉圓的衣服,除了一開始天氣變化不穩定、怕肉圓沒毛會冷,大部分的原因還是想要遮醜與保護傷口不要接觸到外面的環境。

IMG_5213.JPG

這是禮拜天做的第三件衣服,是我以前大學打工餐廳的工作服

IMG_5214.JPG

這一件是T-恤,先讓肉圓穿著,在照外形去剪

IMG_5215.JPG  

這些衣服我還蠻多的,沒想到舊衣服沒仍可以拿來這樣用⋯⋯XD

今天剛好也想說肉圓的「絲襪」穿了一個多禮拜了,外面看起來很髒了,就在清潔好傷口後,順便把舊「絲襪」脫掉,再換新的穿上。下面是清潔好傷口的樣子與穿「絲襪」的樣子~XD

IMG_5222.JPG

我現在大概知道要怎麼包紮傷口了,就是用個大紗布,然後透氣膠帶要繞過肉圓身體一周,黏在原來的膠帶上,這樣才不會因為肉圓身上的細毛很多而無法粘住、脫落。但是因為要繞一整圈,所以透氣膠帶消耗的很兇⋯⋯Orz

IMG_5223.JPG

紗布包紮好之後,就是拿超大「絲襪」,其實就是彈性繃帶啦,要從肉圓屁狗後面穿進去,在屁股、小雞雞、雙腿的地方挖開,分別穿過以固定,看起來就像穿白色絲襪一樣⋯⋯XD

IMG_5224.JPG

看肉圓穿絲襪的局部特寫,其實蠻性感的啦~XD,當然這樣穿出去實在很怪,這也是我為什麼要給肉圓做衣服了,感覺好像穿著褲襪沒穿裙子就出去,很不好意思呢⋯⋯

IMG_5225.JPG

看一下前面的角度

IMG_5226.JPG  

最後披上衣服,模擬一下大哥火拼後包完滿身繃帶,套上一件短襯衫的樣子(請自行想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