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帶肉圓回診時,我本來以為上上禮拜我很用心地讓肉圓每天都吃三碗飼料泥,餵食的份量都比以前都還要多,那麼肉圓的體重應該會出現漂亮的增加數字,可是當我看到秤上的數字時,我一度懷疑他壞掉了。怎麼可能?竟然是25.4公斤,上上禮拜有26公斤,想不到我餵這麼多還是變瘦了,我真的無言了⋯⋯
我跟醫生說我餵了3杯他上次給我的飼料杯的分量,一杯飼料大約140克,我就請醫生幫我確認肉圓的食量大概需要多少,因為每家飼料的熱料不一樣,不過醫生根據肉圓的狀況給我建議的熱量是1250大卡。
有了這個數據後,我很開心旳回家想趕快把我的飼料翻出來看到底他是幾大卡,結果,我買的這個飼料完全沒有熱量標示,他只有標示體重多少公斤、建議要吃多克的說明。我傻了,因為我是買老狗配方的飼料,這個飼料本身就是低鈉低熱量的配方,不過他到底是多低我完全不知道,而且家裡還有兩包飼料(因為特價所以多買一包囤著),總是要把它吃掉吧?
沒辦法,既然不知道熱量多少,就只好再多加一些食物。
所以現在肉圓吃完正餐(飼料泥)之後,還會有一杯全脂鮮奶+黃金亞麻仁粉或其他五穀粉混合的餐後飲料喝,照三餐這樣吃,就是我這一個禮拜暫時想出來的養肥計劃。
為了實現這個計劃,一天吃三餐是一定要的,但是我中午沒辦法餵,所以下班回家後先餵一餐,然後睡前要再餵一餐。為了避免間隔太近,所以我都儘量晚一點再餵,例如等到12點了才餵第三餐,有時候怕他喝太多水了,晚上會再帶他出去放尿,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沒辦法早睡,因為要撐到時間到給肉圓吃第三餐⋯⋯Orz
然後,因為這一個禮拜每天都要抱肉圓上樓梯,最近這幾天就感覺好像有比較重的樣子,希望這感覺是真的啊,不要是幻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